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6627

萬華富民里里長范添成 老城再造、除舊佈新

相關關鍵字

#中正萬華樂生活 #主題樂 #在地樂 #范添成 #富民里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林捷安、林卓安/台北報導
 
萬華區富民里是台北歷史街區,里長范添成積極推動城市再造,幫助街友融入城市景觀,創造良好的共生環境。里區也針對高齡長者,舉辦個事活動幫助其社會參與。
 
萬華區富民里自日治時代始,便是工商聚集的繁華區域,加上交通方便等因素,便是觀光蓬勃。也因此造就了流鶯、流動攤販及街友難以管轄的「三多問題」,此也影響了社區的住宅環境,間接導致治安、人口外流等問題。
 
富民里針對低收入戶發放資源救濟。圖/由范添成里長提供
富民里針對低收入戶發放資源救濟。圖/由范添成里長提供
 
也因此里長范添成自就任以來,便持續推動著「去除舊三多,迎接新三多」政策,希望以都市再造來重新整飭這個富含歷史文化的街區。今年,范添成也與市府推動了「艋舺公園改造計劃」,希望以「融入街友」的方式來美化街區景觀,創造更理想的生活圈。
 
富民里針對低收戶發放救濟成。圖/范添成里長提供
富民里針對低收戶發放救濟成。圖/由范添成里長提供
 
富民里中知名的「龍山寺」不僅是許多人的信仰寄託,更肩負著關懷弱勢的責任。其中設置的「龍山寺公益慈善基金會」以各式社會救濟來提供資源給需要幫助的人。例如,針對「低收入戶」的「冬季救濟」補助,便會提供物資給里區中特定人士;又如「育幼院慰問」則是特別拜訪各育幼院進行協助。
 
富民里經常舉辦長者聯誼活動。圖/由范添成里長提供
富民里經常舉辦長者聯誼活動。圖/由范添成里長提供
 
此外,基金會也對社會上的「重大災難」積極伸出援手,像是「921大地震」、「莫拉克風災」等災難提供援助,展現了菩薩的救難精神,發揮了暖心的人文關懷。
 
在人口高齡化的社會氛圍之下,富民里也特別針對「銀髮族」進行社會協助。例如,由力心基金會設置的「萬華龍山老人服務中心」針對60歲以上的長者,提供如「長青大學社團」、「獨居長者服務」以及「失智症者協助」等,舉辦許多活動提供長者選擇。除了針對個案進行關懷,也鼓勵高齡長者增加社會參與,成為社區最穩固的社會支持。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