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1824

東榮里里長鄭玉梅 用心照料里內一草一木

相關關鍵字

#松山樂生活 #東榮里 #鄭玉梅 #在地樂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張愷丰
 
松山區東榮里鄭玉梅里長,服務鄰里近20年。里內最為人熟知的,便是舒適美麗的四座公園,與整潔乾淨的街道環境。不僅吸引外地人前來拜訪,連電視劇拍攝都曾到此取景,而這些都是鄭玉梅於任內努力達成的目標。
 
「當選里長以後,就覺得自己居住在這個社區,是不是要帶給居民什麼不一樣的東西。」鄭玉梅坦言,過去東榮里因行道樹生長茂密,每逢夜晚街道總是一片漆黑,導致里民不敢出門散步。她上任以後,透過修剪樹木、增加路燈,點亮整個東榮里,打造安全的休憩空間。「晚上走的(街道)時候,就覺得好亮、人好多,真的和以前有差別。」鄭玉梅得意地說道。
 
鄭玉梅里長。張愷丰/攝
鄭玉梅里長。張愷丰/攝
 
而東榮里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小小里區便囊括了四座公園。民權公園腹地廣大,擁有大片草皮與操場,可供里民運動、玩耍,甚至有槌球隊在此練習;富錦一號公園則有沙地與盪鞦韆,一到放學期間,便成為孩子們的天堂。鄭玉梅表示:「每個公園都有它的作用,與社區的連結。」強調公園的重要性。
 
民權公園。張愷丰/攝
民權公園。張愷丰/攝
 
除此之外,鄭玉梅更用心養護公園植栽,透過修剪與栽種多種草木,讓公園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賞。「每個季節都有會開花的樹,像櫻花、李花、桃花。還有一些小灌木,像桂花那些。」鄭玉梅解釋。
 
新中公園,種滿鄭玉梅精心挑選的花卉。張愷丰/攝新中公園,種滿鄭玉梅精心挑選的花卉。張愷丰/攝
 
提及推薦店家,鄭玉梅表示未曾品嘗里內每間餐廳,但介紹了幾間網路知名餐廳,「富錦樹咖啡,那個是人潮比較多的。新中街也有Bonjuor(朋廚)麵包,也是蠻多人來買的。」 
 
富錦樹咖啡。張愷丰/攝
富錦樹咖啡。張愷丰/攝
 
朋廚麵包。張愷丰/攝
朋廚麵包。張愷丰/攝
 
回首就任20年,鄭玉梅感嘆道:「真的有很多的變化,公園的樹現在數量很多,種類也多樣化,然後又更漂亮了。」在喧鬧的台北市中,東榮里就像一座桃花源,讓人心嚮往,里民更是怡然自得。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