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4662

北捷生活圈/東門站 美食飄香、孩子的樂園

相關關鍵字

#捷運東門站 #大安樂生活 #孩童樂園 #永康公園 #在地樂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陳郁涵、王若茵/台北報導
 
捷運東門站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和大安區交界處,更是捷運中和新蘆線與淡水信義線交會點,附近擁有許多商家和特色公園,甚至還有一間排隊的路邊攤名店。
 
位於永康商店街的「天津蔥抓餅」是一攤路邊的小店,被封為永康街必吃銅板美食,同時也成為永康街的一個特色。這一攤無論平日或假日都充滿人潮,大排長龍,蔥抓餅總共有8種口味,手工製作的蔥花麵團,用機器壓平,煎熟備用,再依照客人所點不同的口味完成。
 
東門捷運站5號出口。圖/王若茵
東門捷運站5號出口。圖/王若茵
 
饕客吳小姐表示,在排隊的過程中,鍋鏟與煎台的撞擊聲以及撲鼻而來的香味,總是令她忍不住吞口水,因此每次來永康商街,必定會排隊購買蔥抓餅並且指定要總匯蔥抓餅。她說,因為外皮酥脆焦香以及內層嚼勁紮實,九層塔的香氣伴隨著起司牽絲的口感,搭配著蛋和火腿,吃完一個就很有飽足感,經濟實惠又享受。
 
天津蔥抓餅店面。圖/王若茵
天津蔥抓餅店面。圖/王若茵
 
一旁的永康公園,擁有許多遊樂設施,例如:石頭溜滑梯、爬格子等,以及運動設施,例如:腹肌訓練器、單槓、水平吊梯等,老少咸宜。而且每月第一個週六、日舉辦永康小農市集,主打「在地、安心、友善環境」的台灣優質小農產品,擁有40多家的攤位,販售有機生鮮蔬果、米食、茶葉、蜂蜜等。
 
陳小姐表示,此公園鄰近於捷運站旁,又有商圈,因此常帶孩童來此玩耍,小孩可以在這邊玩一個下午的溜滑梯,肚子餓可以就近方便用餐,而且定期有小農市集,大人與小孩一起關心小農,認識農作物,順便買些健康的蔬果或者果菜加工品,不僅能幫助小農,也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更能讓家人可以吃得安心,用得安心,而小孩從小就接觸環境議題,對於環境更是有益無害。
 
永康公園。圖/王若茵
永康公園。圖/王若茵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