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7272

松山新聚里郭秀鳳 努力打造里區新氣象

相關關鍵字

#松山樂生活 #新聚里 #郭秀鳳 #在地樂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黃作炎/台北報導
 
新聚里活動中心,位在南京東路底通往內湖、基隆的麥帥橋下(MacArthur Thruway),這條早年為紀念美國二戰名將麥克阿瑟將軍而命名的橋。一進到活動中心,就看見書法老師正揮毫寫著春聯,里長郭秀鳳熱心招待里民及貴賓們,原來年關將近,這裡正在舉辦「110年迎新春贈春聯活動」。
 
大夥兒一團和氣聚集於此,里長郭秀鳳語重心長說,新聚里這個里,可說是松山區最沒有資源的一里,里內沒有任何公有地、沒有任何公共資源、也沒有像民生社區各里都有綠公園、寬敞的防火巷。
 
志工鄰長們認真地打掃里內的巷弄,讓新聚里的環境越來越好。圖/里長提供志工鄰長們認真地打掃里內的巷弄,讓新聚里的環境越來越好。圖/里長提供
 
新聚里舉辦巡守隊員宜蘭一日,在落羽松林、遇上急凍7度,走上17OOO多步,全身熱起來。圖/里長提供新聚里舉辦巡守隊員宜蘭一日,在落羽松林、遇上急凍7度,走上17OOO多步,全身熱起來。圖/里長提供
 
來自宜蘭的里長郭秀鳳,一到台北就住在這個里,由於地處南京東路五段底,往訪北台灣、還是到台北各處,交通方便,至今已有四十個年頭了。對居住環境還蠻喜愛,常常留意居家附近的環境,於是被鄰居慫恿出來選里長,一當就好幾屆了。
 
新聚里位在南京東路五段、寶清街、基隆路,雖屬老舊社區,里民約有一萬人左右,但自捷運開通後,最近的捷運南京三民站到里內很方便,離饒河夜市、南京東路底的市場不遠,走幾步路、跨過基隆河、塔悠路就可到基隆河岸,早晚去健走、漫步都很宜人。
 
幾年前市府在麥帥橋下資源回收站旁,一處閒置空間,里長郭秀鳳向松山區公所申請,作為新聚里活動中心。平常每周有一些健身、醫藥保健之類的課程,曾與台安醫院的醫護團隊及松山健康中心的服務人員,到新聚里與民分享。
 
每年有好幾次大型活動,像是母親節、中元普渡、中秋節等等節慶,里長郭秀鳳都會邀集里上的居民參與,社區里民共聚一堂,其樂融融。
 
里長每年,會舉辦好幾次社區里民們外出踏青,有一日遊、二日遊的聯歡活動,這樣出外旅行的活動,更拉近鄰里朋友之間的距離,只要里長在社區內登高一呼,里民都會自動出來幫忙,像是定期巡守隊、打掃社區巷弄等等活動。有時下著大雨,志工團隊為了里內的環境衛生,還是穿著雨衣,打掃防火巷弄!
 
新聚里在南京東路五段250巷的一條街,可說是走過這條街,就會被飯菜香味所吸引,這是台北市知名的便當街,美味程度、C/P值,一個便當、搭配四樣配菜,配菜不輸主菜、以及菜比飯多的特色,可說是超高的。有許多店家,郭秀鳳里長指出,像是:小台羊、小肥便當、蘭花亭等等都是。
 
常見的台式炸雞腿、香濃蔥爆肉絲味道、下飯夠味,另外,鹹豬肉便當也不錯。有許多公司行號都很清楚每間便當店家的特性,他們已是多年的熟客,每到早上10點都會先預訂,中午熱騰騰的便當就會送到公司。當然,中午也可以親自走到南京東路五段250巷,感受香味撲鼻的便當菜飯香,有緣的話說不定會碰到里長郭秀鳳。
 
新聚里活動明池,太平山兩日遊。圖/里長提供新聚里活動明池,太平山兩日遊。圖/里長提供
 
為了里內的環境衛生,下著大雨志工團隊,還是穿著雨衣,打掃防火巷弄!圖/里長提供為了里內的環境衛生,下著大雨志工團隊,還是穿著雨衣,打掃防火巷弄!圖/里長提供
 
與台安醫院的醫護團隊及松山健康中心的服務人員,到新聚里施打流感疫苗,整個埸地快擠滿里民。圖/里長提供與台安醫院的醫護團隊及松山健康中心的服務人員,到新聚里施打流感疫苗,整個埸地快擠滿里民。圖/里長提供
 
中秋晚會,有美食及摸彩活動,里民非常踴躍,幾乎擠爆會場。圖/里長提供中秋晚會,有美食及摸彩活動,里民非常踴躍,幾乎擠爆會場。圖/里長提供
 
里辦公處邀來謝老師,親自揮毫送春聯給里民,大家非常開心。圖/里長提供里辦公處邀來謝老師,親自揮毫送春聯給里民,大家非常開心。圖/里長提供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