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5574

新店永平里林木山里長 打造桃花源

相關關鍵字

#新店樂生活 #新店 #永平里 #林木山 #在地樂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記者吳素蘭/新北報導
 
舊名為五柳新村的新店安平里由10個社區組成,新興住軍公教居民為大宗。「沒有什麼輕而易舉,只有負重前行。」原是永平里鄰長「升級」為里長的林木山自軍中退伍後長年投身公益。
 
他深感,「時代在進步,環境卻退步」,鄰里內還有許多雜事庶務待辦,自省自身的能力、背景、經歷與經驗足以勝任,因此擔任專職里長,24小時無休。
 
公園綠地為鄰,日常的幸福無可取代。圖/記者吳素蘭攝影公園綠地為鄰,日常的幸福無可取代。圖/記者吳素蘭攝影
 
「花開如火,也如寂寞。」新和國小前的白流蘇,細膩的花朵嫻靜優雅無艷色,是林木山捐贈給新和國小的春天禮物。他說,小兒子從這間優質的示範小學畢業,自己從軍中退役後也擔志工隊長20年,當選里長後,依然在上下學時為小學生當導護爸爸指揮交通,協助孩童閱讀、團康、學校社團,和這所小學有極為深厚的感情。
 
校門前種植白流蘇,是林木山捐贈給新和國小的禮物!圖/記者吳素蘭攝影校門前種植白流蘇,是林木山捐贈給新和國小的禮物!圖/記者吳素蘭攝影
 
愛花惜草的林木山說,「小小地方以許多微小事物點綴,就是宜居之地。」打造斜坡道上曾經是一片荒淹蔓草的永平公園,可登高臨下可俯瞰整個社區,卡通動物彩繪的繽紛襯托下,視野舒廣,大人的健身設施與小孩的遊樂設備都很先進,方方面面為里民打造桃花源。
 
在卡通動物的襯托下,社區景觀千變萬化。圖/記者吳素蘭攝影在卡通動物的襯托下,社區景觀千變萬化。圖/記者吳素蘭攝影
 
公園旁的公路局行政區群花爭艷,新和國小前種植自己捐贈的白流蘇,在他看來,這種浪漫的心情足以讓社區景觀千變萬化。
 
永平里軍公教居民居多,三餐也比較規律而自己煮食,所以里內餐廳不多,從新和國小跨過天橋的「天橋下」鵝肉店是老字號,店面整潔乾淨,顯示老闆娘經營的用心,連燙高麗菜都以高規格盛盤而透著光澤,很有質感。
 
永平里花團錦簇,一片祥和。圖/記者吳素蘭攝影
永平里花團錦簇,一片祥和。圖/記者吳素蘭攝影
 
脆竹筍與豬血糕非常鮮甜,下水和鵝肝也美味,燙魷魚有嚼勁,搭配鵝肉米粉湯,舌尖得到充分滿足。林木山說,米粉湯沒有油燥味,清爽可口,切盤的鵝肉柔嫩,碳燒煙燻的風味留在齒頰間,當老闆娘親切的端上來,實在為鄉土美食感到光彩。
 
「天橋下」鵝肉店是老招牌。圖/記者曾美惠攝影「天橋下」鵝肉店是老招牌。圖/記者曾美惠攝影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