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8142

新店大同里里長俞賢明 熱情爽朗與里民當朋友

相關關鍵字

#新店樂生活 #新店 #大同里 #俞賢明 #在地樂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記者郭宇璇/新北報導
 
「當里長就是朋友多!」新店區大同里里長俞賢明擔任里長至今約七年,原先是生意人的他,因人脈廣博、被朋友推舉參選里長,就這麼做到現在。俞賢明總是用他一貫熱情爽朗的語氣與里民打招呼、聊天,將里民視為朋友,彼此間的互動相當融洽,「感情比較到位啦!」他笑說。
 
俞賢明也對里民讚譽有加:「這邊的人大家都很親切,幾個長輩都很可愛。」他每天都會固定巡視里內,了解有無需要協助及改善的地方之餘,也和里民培養感情。若有其他個人事務要處理,仍是以里內為優先,因此得到里民的敬重與信任。
 
新店區大同里里長俞賢明。圖/記者郭宇璇攝影
 
盡心盡力完成每日例行事項之外,每當逢年過節,俞賢明也時常舉辦豐富多元的活動。他舉例,如中元普渡、慶祝元宵節等活動,都會邀集里民一同參與。他回想,在他上任前,里上未曾舉辦中元普渡,上任後,他於里辦前申請封街、架設大型棚架,方便里民來拜拜,他自豪地說:「自從我辦以來,每年人都越來越多。」然而,因應近兩年的疫情,大型活動被迫取消或延後舉辦,相當可惜。
 
元宵節時,俞賢明發燈籠給社區孩童。(圖/俞賢明提供)元宵節時,俞賢明發燈籠給社區孩童。(圖/俞賢明提供)
 
鄰近捷運大坪林站和七張站,「雙捷運」是大同里引以為傲的一項優勢,也因此,俞賢明說明,大同里是新北市裡的精華地段。然而,儘管大同里擁有客觀上的優良條件,談及俞賢明眼中的大同里,他仍帶著些許難為情,謙虛地說:「大同里中中的啦,說很好我也不敢說,可以啦!過關就好了啦!」
 
俞賢明會在中元節時,封街舉辦中元普渡。(圖/俞賢明提供)俞賢明會在中元節時,封街舉辦中元普渡。(圖/俞賢明提供)
 
即便如此,俞賢明對大同里仍有期許:「我希望能推動都更、帶動里內居住環境改善。」然而,里民對此意見分歧,年輕人認同俞賢明的理念,在地長輩則不願意將居住多年的老房子任意改建。他補充,近期大同里有一項都更案正在進行,期盼能藉由此次都更的成果,讓里民檢視、討論,進而達成共識。

大同里商店林立、生活機能方便。圖/記者郭宇璇攝影大同里商店林立、生活機能方便。圖/記者郭宇璇攝影

 

俞賢明每日都會固定巡視里內,有時也會與里上志工一同清掃環境。(圖/俞賢明提供)俞賢明每日都會固定巡視里內,有時也會與里上志工一同清掃環境。(圖/俞賢明提供)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