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8658

松山吉仁里里長李全長傳承新氣象 「中崙市場」變身時尚賣場

相關關鍵字

#松山樂生活 #李全長 #吉仁里 #在地樂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記者黃作炎/綜合報導
 
由於父親李貴三已經擔任吉仁里4屆的里長,算是資深的老里長,為里民服務多年,與社區耆老們一路成長,兒子李全長一路看著爸爸,在八德路巷的公園裡、市場裡走動,本著老里長十多年打下的根基,以傳承的愛接下父親服務里民的棒子,在競爭激烈的里長選舉下脫穎而出。
 
里長辦公室與社區活動中心就位在台視、民視電視台旁的八德路上,這座嶄新的「旅館和菜市場」大樓的三樓裡。這座台北第一座、也是全台第一座以BOT結合的「中崙市場」,就在吉仁里內。
 
吉仁里李全長里長。黃作炎攝吉仁里李全長里長。黃作炎攝
 
這棟歷經5年改建完工, 2017年後,改建完工後的「中崙市場」,二樓美食廣場,有許多美食,里民們先到此,大快朵頤之後,再上三樓參加一些社區的課程。
 
中崙市場一樓賣場,十分整潔。黃作炎攝中崙市場一樓賣場,十分整潔。黃作炎攝
 
中崙市場改建,將原來明亮卻不甚清潔的傳統市場,搖身一變成為時尚賣場,為百貨公司美食街的經營概念。市場周圍餐飲攤商搬至二樓集中管理,方便里民來覓食。還有,老台北人所熟知中崙舊市場一些「好吃攤」,有別於坊間小吃店,可口的米粉湯、香噴噴的肉燥飯、涼麵、韓式泡菜鍋等等,吸引不少食客,遠道至此朝聖。
 
嶄新的中崙市場一樓的角落,有一處土地公。黃作炎攝嶄新的中崙市場一樓的角落,有一處土地公。黃作炎攝
 
走進中崙市場位在三樓的里長辦公室旁嶄新的社區活動中心,每天都有課程,排舞、律動、桌球、氣功等等,都有里民上來使用,也常聽到談笑聲、讀書的聲音。
 
吉仁里社區活動中心,要從八德路三段巷弄上來。黃作炎攝吉仁里社區活動中心,要從八德路三段巷弄上來。黃作炎攝
 
里長從小在原來的中崙市場內填飽肚子,像是一些古早味的美食,都有超過五十年的老店,像是:油飯、炒米粉、蚵仔煎、四神湯、大腸豬血湯、肉焿湯…..等等銅板價的美食,用醬油、油蔥提味的油飯,還可以吃到滿滿的蝦米、香菇切片,入口Q彈、滑順!從攤販一路賣到目前二樓的美食廣場,延續上一代創店攤子古早好味道的傳統。
 
不容錯過的中崙市場二樓的美食街。黃作炎攝不容錯過的中崙市場二樓的美食街。黃作炎攝
 
一路伴隨里長李全長成長的記憶,他說:以前上學時,買個油飯、炒米粉、邊走邊吃,美味香濃的傳統食物,雖不是特別、珍貴的食材,那融合油蔥、小蝦、醬油、小香菇於口中,讓他上學路上,增添許多溫暖的陪伴。
 
位在八德路三段、延吉街口的「吉仁公園」。黃作炎攝位在八德路三段、延吉街口的「吉仁公園」。黃作炎攝
 
除了五星級的古早美食之外,位在旁邊八德路三段、延吉街口的「吉仁公園」,公園內植栽更換、綠化維護,行道樹定期修剪,及社區內智慧型公車站,便於長者搭乘,也在他任內,這幾年落實的政見。
 
早上長者會在「吉仁公園」坐坐。黃作炎攝早上長者會在「吉仁公園」坐坐。黃作炎攝
 
嶄新的大樓市場旁還有許多美食攤販,沿著八德路三段、延吉街一路濃郁香味撲鼻而來。這一帶從早餐、中餐、晚餐、甚至消夜,提供多樣的選擇,走來這兒滿足口腹的美味,也可到附近小小的公園歇腳,非常方便。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