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8394

新店新安里里長黃建福 專注解決里民大小事

相關關鍵字

#新店樂生活 #主題樂 #新店 #新安里 #黃建福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記者楊明/新北報導
 
里長的工作就是接近與照顧里民。很難想像,家裡小貓小狗走失了、水龍頭不出水,也會找上里長。當然,這也反映了,里民很依賴這個里長,相信一通電話,里長會為他效勞。這個里長就是新店區新安里里長黃建福。
 
黃建福連任四屆里長,回憶任內最重大的事項就是:解決了北新路二段惱人的淹水,以及爭取舖設人行道,免除里民要冒險走在繁忙馬路邊緣的困擾。
 
里長黃建福每天有處理不完的里民大小事。圖/記者楊明攝影里長黃建福每天有處理不完的里民大小事。圖/樂生活實習記者楊明攝影
 
新安里民五千多人 ,公教人員居多,銀髮族占一成五左右,最年長者103歲,身體健康,第二名100歲,這些都是里長關懷的對象。
 
北新路整建水溝後,舖上了整齊的人行道。圖/記者楊明攝影北新路整建水溝後,舖上了整齊的人行道。圖/樂生活實習記者楊明攝影
 
北新路二段十幾年前,每逢颱風或夏季西北雨,路面淹得一塌胡塗,經黃建福仔細查看尋找原因,發現北新路二段尾的水溝,被建商棄置了大量水泥塊,當時的水溝,深僅五、六十公分,且是一塊一塊拼裝成的。
 
里長和里幹事商討公務。圖/記者楊明攝影里長和里幹事商討公務。圖/樂生活實習記者楊明攝影
 
於是黃建福全力爭取重挖重建,終於在他第二任期完成了深寬均一公尺的水溝,並在水溝上興建人行道,免除了人車爭道的痛苦與危險。
 
新安里的地標:七張捷運站。圖/記者楊明攝影新安里的地標:七張捷運站。圖/樂生活實習記者楊明攝影
 
黃建福說,七張捷運站已經取代了早期的極景大樓,成為新安里的地標。民國93年家樂福跟裕隆公司簽了30年租約搬過來時,打掉裕隆工廠蓋倉庫,噪音曾引發民怨。
 
充滿童趣的小公園,孩童快樂嬉戲。圖/記者楊明攝影充滿童趣的小公園,孩童快樂嬉戲。圖/樂生活實習記者楊明攝影
 
黃里長出面交涉,家樂福慷慨允諾無償提供一處空間做里民活動中心,目前開有手語、歌唱、胡琴等才藝班。而當永新街居民夜間行走在亮亮的街道巷弄中時,更是不會忘記當年里長奔走協調,在住民圍牆上架設路燈的艱辛。
 
黃建福指出,新安里範圍橫向從北新路二段104號麥當勞到230號之2以前的新店地標極景虹區,縱向從寶橋路1巷到85巷家樂福大賣場(樓上還有特力屋、特力和樂家居),都是新店的精華區。他說,人潮多,除了七張捷運站,公車站也多,光是捷運站口就有三十線公車駛經該處。因此,熱鬧是該里的特色,人多,餐廳就聞風而開。
 
里內公園,雖小但老幼咸宜。圖/記者楊明攝影里內公園,雖小但老幼咸宜。圖/樂生活實習記者楊明攝影
 
黃建福自己的里長辦公室就靠七張捷運站,二樓有歐式西餐、日式簡餐、客家菜、鐵板燒、火鍋等五家餐廳是常光顧的覓食所在、還有日式百貨和快剪店,以及服裝攤位好幾家。在黃建福看來,麥當勞的獨棟透天兩層樓帶傘座的明亮建築固然吸引老中青少,家樂福一樓的美食街更是在假日一位難求,台美日韓越各國口味餐飲在此都可尋得。
 
捷運站二樓有五家美食店,各式口味包羅萬象。圖/記者楊明攝影捷運站二樓有五家美食店,各式口味包羅萬象。圖/樂生活實習記者楊明攝影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