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4878

深坑萬福里里長鄭宗良 生態公園是桃花源

相關關鍵字

#文山樂生活 #萬福里 #鄭宗良 #在地樂 #主題樂 #深坑區
記者陳陸/台北報導
 
積極信念,足以成就社區的美好未來。深坑區萬福里位在高處,眺望山下草地尾的工業區、住宅樓房,還有車流來來往往的北二高與福德坑的長頸鹿大煙囪。緊鄰東南科技大學右方的生態公園是里內的桃花源,過去一片筍田,人人都有一把挖筍的鋤頭當傳家寶,深坑區萬福里里長鄭宗良如數家珍地説,三十年來三合院不見了,山被舖上木道,挖筍的盛況雖然大不如昔,但滄海桑田的背後,也是對萬福里繁榮的見證。
 
已擔任6屆里長的鄭宗良是個逢選必勝的吸票機,只要有熱忱又真誠付出,鄉親一定看得到,也衷心給予支持,鄭宗良還說道,「里民無論提出什麼困難,我都要想盡辦法解決,這份心意日積月累是很清楚的」。
 
里長對萬福里繁榮做見證。圖/陳陸攝
里長對萬福里繁榮做見證。陳陸攝
 
東南科技大學培育無數專業人才。圖/陳陸攝
東南科技大學培育無數專業人才。陳陸攝
 
鄭宗良年輕的時候管理計程車行,拿經營管理的專業來治理地方社區可說是游刃有餘。他有效利用里內荒廢用地,針對里內髒亂點進行清掃,北深路三段158巷公園預定地由清潔隊、環保志工齊力將其清潔整理,提供住戶民眾休憩的空間。
 
鄭宗良拿經營管理的專業來治理地方社區,游刃有餘。圖/陳陸攝
鄭宗良拿經營管理的專業來治理地方社區,游刃有餘。陳陸攝
 
新春即將來到,里民歡喜迎春。圖/陳陸攝
新春即將來到,里民歡喜迎春。陳陸攝
 
鄭宗良說從天龍宮出發,不到1小時就能走入桐花道幽谷的萬福生態公園,居高臨下視野遼闊,俯瞰整個深坑小城。沿著木梯拾級而上,來到一個寬闊平野,面積達1.0541公頃,種植著代表客家文化之油桐花,牆面還鑲崁桐花圖樣,從深坑郵局遠觀近山疊嶺,樹海間閃耀著白花花的光采。
 
賞桐步道穿梭,近距離漫步在桐花林中。圖/陳陸攝
賞桐步道穿梭,近距離漫步在桐花林中。陳陸攝
 
鄭宗良建議,在萬福生態公園玩完後,可至福容飯店喝下午茶,那裡有超萌的貓熊圓寶出沒,貓熊主題套餐、貓熊東坡肉、貓熊流沙包、貓熊蛋糕等等,甚至還有伴手禮餅乾可以帶回家,讓大小朋友驚喜連連;或是到公園轉角處的古早味小店,品嚐黑白切及各式台灣麵食。
 
到福容飯店喝下午茶,享受悠閒的美好時光。圖/陳陸攝
到福容飯店喝下午茶,享受悠閒的美好時光。陳陸攝
 
巷子裡的台灣味都是老字號,鄭宗良一走進一間小店,里民從香氣四溢的食物中抬頭打招呼。銅板就可以吃飽的擔仔麵,蔥花與燙熟的肉片,再配一碗蛋花湯,很有飽足感,如果打牙祭的奢侈一點,店內的油豆腐、嘴邊肉、滷大腸都是叫好的招牌菜。
 
小店下午不休息,飲食更有彈性。圖/陳陸攝
小店下午不休息,飲食更有彈性。陳陸攝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