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8070

新莊信義里里長吳秋桂 讓擁擠社區呈現不同風貌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信義里 #吳秋桂 #在地樂 #主題樂
記者陳忠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信義里位於新莊最熱鬧的心臟地帶,面積在新莊八十多個里中屬於「迷你」型,街道巷弄被層層住宅緊緊包圍著,戶與戶之間彷彿觸手可及,雖有著都市叢林的壓迫感,卻也有兒時成長過程的記憶。而這麼迷你的里卻有著驚人的二千多戶、六千多人口。
 
身為信義里里長吳秋桂,為了讓這個擁擠的社區空間呈現不同的風貌,非常用心的規劃了彩繪牆面,讓原本看起來單調、無趣,又略嫌老舊的路邊牆面,換上了五顏六色的彩繪圖案,這個花費不大的工程,的確賦予了整個社區空間不一樣的樣貌。吳秋桂強調,將會持續的彩繪下去,只要有空間就做。
 
吳秋桂里長處事圓融,賦予整個社區新的定義。圖/陳忠賢攝影
信義里
 
街道巷弄可愛,有兒時成長過程的記憶。圖/陳忠賢攝影
信義里
 
一直擔任志工的吳秋桂已經連選連任四屆,首次參選是被伙伴鼓勵拱出來選的,接著就一頭栽進這個服務民眾的領域至今。一直以來她都是以協助里內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確實家庭陷入困境等弱勢者為優先服務對象,每年也都會舉辦「歲末寒冬送溫情活動」,發放白米及其他物資等供弱勢者領取。
 
優先協助里內弱勢者,活動各有關懷主題。圖/陳忠賢攝影
信義里
 
值得一提的是,里辦公室內有對無家可歸的流浪漢兄弟,吳秋桂個人出資租房供兩兄弟住,並保護他們不被外界所拐騙,兩兄弟如今也是里辦公室志工,隨時支援任何活動及維護里內的環境清潔,這也被里內傳為佳話。
 
被伙伴鼓勵拱出來,吳秋桂一頭栽進建設家園的領域至今。圖/陳忠賢攝影
信義里
 
里內有座福壽公園,園內健身、兒童遊戲器材皆備,還有一座圖書館可供閱覽報章雜誌書籍等,在圖書館一樓與地下室之間,還特別設立了一處表演空間,由公園內扶梯而下,表演空間內具備數層觀眾席,經常出借做為公益及藝文音樂表演活動,很有特色。
 
福壽公園大樹遮蔭,健身、兒童遊戲器材皆完備。圖/陳忠賢攝影
信義里
 
在宮廟慶典活動方面,信義里最主要的宮廟為大眾廟地藏庵,恭奉「文武大眾爺」,每年五月初一會舉辦遶境活動,所到之處鑼鼓喧天,鞭炮聲絡繹不絕,沿街的商家信徒都會準備香案、供品等,誠心恭迎神明的到來,場面相當熱鬧。
 
福壽街是美食一條街,各式各樣小吃令人垂涎三尺。圖/陳忠賢攝影
信義里
 
當歸鴨麵線在高湯鍋中熬煮,香味四溢。圖/陳忠賢攝影
信義里
 
提到美食,里內的福壽街可說是美食一條街,其中刀削麵是不可錯過的選擇,老師傅把握在手上的麵糰,俐落的用削刀一片片削入滾燙鍋中,再起鍋配上調料後就是一碗可口的刀削麵,無論是牛肉或雜醬麵都令人垂涎三尺。
 
還有當歸鴨麵線,整隻鴨在高湯鍋中熬煮,香味四溢,再配上細嫩的麵線,接著再將片好的鴨肉放進碗中,就是一碗讓人難忘的美食。另外,肉圓也是不可錯過的選擇,來一趟這裡的美食街,保證可以滿足各樣的味蕾。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