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6870

讓大安新龍里安心安居 李淑梅用心做好每件事

相關關鍵字

#李淑梅 #新龍里 #大安樂生活 #在地樂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記者朱哲輝/台北報導
 
大安區新龍里里長李淑梅在地生活數十年,為鄰里環境經營與文化深耕盡心盡力,她表示當初會選擇出來競選里長也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僅是希望在里長這個位子上能夠盡到應盡的責任義務,為社區以及左鄰右舍多做一點事。
 
李淑梅自上任以來,對於植栽種植與環境綠化不遺餘力,將社區鄰里的許多水泥街景轉變成綠意盎然的花草空間。不僅要顧及老樹維護,還要將植物造景規劃富有層次感,並且兼顧孩子安全。熱情民眾會和李淑梅討論樹根對於行人道的影響和維護,李淑梅當面向民眾說明已請相關單位處理,並且可以再討論調整規劃。
 
李淑梅里長和幼兒園孩子們互動。圖/朱哲輝攝影
李淑梅里長和幼兒園孩子們互動。圖/朱哲輝攝影
 
新龍公園的環境營造是李淑梅極力爭取和規劃的重點項目,作為新龍里的綠地空間,許多孩童會到這裡玩耍,也有許多長輩會在這裡放鬆或是做運動。
 
包含整體規劃、遊樂設備的安全與多樣性、安全軟墊的鋪設,李淑梅認為這些基本條件一定要面面俱到,才能讓里民有個安全安心的生活場所。 
 
李淑梅表示,新龍里的居住環境良好,但停車位與道路規則是許多居民時常反映的問題,由於地處台北市精華地區,停車位常常不敷使用,但為了里民著想,里長只能盡量爭取打造用路人方便,行人也能安全行走的友善鄰里環境。
 
連變電箱都成為綠化巧思。圖/朱哲輝攝影
連變電箱都成為綠化巧思。圖/朱哲輝攝影
 
新龍里的商家雖然不多,但是有許多隱藏在巷弄內的美食都是數十年的老字號,不僅擄獲當地人的味蕾,也吸引許多老饕前來。 
 
由於里民活動中心在二樓位置,為了照顧行動不方便的長者,特別在附近一樓成立辦公室來推動社區課程,讓大家都能參與社區活動。
 
並且在里辦公室的地方,也設置書櫃和許多書籍提供里民借閱使用,希望大家可以有更多的閱讀資源和學習機會。  
 
公園裡細心規劃的親子洗手台。圖/朱哲輝攝影
公園裡細心規劃的親子洗手台。圖/朱哲輝攝影
 
台北市立圖書館也坐落在新龍里的區域內,更增添幾許書香氣息,李淑梅也提到,有不少人因為這里緊鄰圖書館及大安森林公園,環境愜意而選擇居住在這裡。不僅僅是銀髮族,也有很多有兒女的新家庭認為這裡是照顧下一代的好環境。
 
「未來就是繼續服務好住在這裡的里民。」李淑梅說。一點一滴地改善新龍里的每一個角落和每一分細節,讓社區環境從小地方開始改變,打造親子空間、無障礙空間、綠化環境,讓住在這裡的人們生活更加美好。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