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5298

細節造就美式住宅環境 陳伯同讓天壽里與國際接軌

相關關鍵字

#天壽里 #陳伯同 #在地樂 #主題樂 #天母樂生活
樂生活實習記者周希雯/台北報導
 
走在天壽里,迎面而來是金髮碧眼的外國家庭,也有日本母女輕柔的交談聲,身在台灣卻有置身國外的感覺,然而這正是「國際里」的特色,更是陳伯同最引以為傲的。
 
過去從事外商的陳伯同,14年前因緣際會繼承爸爸衣缽成為里長,隨後馬不停蹄與各國學校接洽。如今里區被朔造成美式住宅環境,有美、日僑學校,還有使館特區等,異國風情貫徹天母。陳伯同表示,近期已與韓國、法國接洽,盼望引進更多他國學校,讓里區向國際化再邁前一步。
 
陳伯同對天壽里成為「國際里」感到自豪。圖/周希雯攝
天壽里
 
天壽里有美國、日僑學校,陳伯同近期也正接洽韓國及法國學校。圖/周希雯攝
天壽里
 
陳伯同致力於提升里區的人車分道,讓行人走路不必提心吊膽,更強調要將路權歸還行人,為此他在磺溪畔設立同行橋。有趣的是,同行橋另一側是北投區榮華里,一座橋竟是兩區交界點,成為里區另類地標。
 
同行橋是天母與北投的交界點。圖/周希雯攝
天壽里
 
橋建成前人行道相當狹窄,對長者造成不便。圖/周希雯攝
天壽里
 
陳伯同也提到,過去民眾若要走到對側,只能透過一條緊貼馬路旁的人行道,當時他意識到,一般民眾會和時都需傾斜身子,更勿論是坐著輪椅的長者,因此他在八年前展開規劃。如此該橋已有五年歷史卻仍相當健全,陳伯同說,大多建設只有時間消耗的痕跡,並未有人為破壞因素,這歸功於里民的自律。
 
橋上磺溪畔的美景一覽無遺。圖/周希雯攝
天壽里
 
磺溪彩虹步道是民眾慢跑的好去處。圖/周希雯攝
天壽里
 
若說陳伯同最愛的公園非天壽鄰里公園莫屬,從設計到建設都是由陳伯同與里民共同進行。園內有籃球及網球場,兒童遊戲區的溜滑梯更以攀爬網替代樓梯,培養孩子自我判斷能力,造景方面更有陳伯同親自設計的風車、特殊設計過的招牌等。值得一提的是,天壽里的標誌來自一名紐約設計師,該設計師母親定居於天壽里,他為回饋里區毅然決定為里區付出心力。
 
網球場旁的建設被改造成觀眾席。圖/周希雯攝
天壽里
 
風車是陳伯同12年前親自設計。圖/周希雯攝
天壽里
 
被問到經營里區心得,陳伯同認為,他並非管理里區,而是與里民進行良性對話與互動後共同改善,進而規劃短、中、長期規劃。他最終的理念,還是盼望里民能有舒適生活,即使走在路上也能無憂無慮。
 
標誌有陽明山、磺溪及天壽公園的寓意。圖/周希雯攝
天壽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