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10554

進擊的阿嬤!萬有里里長陳高美美的逆襲

相關關鍵字

#文山樂生活 #陳高美美 #萬有里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吳佳燕/台北報導
 
萬有里里長陳高美美今年72歲,一次次的落選並沒有讓他打消當里長的念頭,反倒讓她越戰越勇,終於在參選的第四次成功當上里長,圓了夢;如今她已經連任第二屆,也很開心里民們認同自己的付出。
 
萬有里有四個公園,比較讓陳高美美引以為傲的,就是辦公處外的小公園,她表示這個公園是自己當上里長之後,和里民們一起規劃的;但令里長感到驕傲的是,公園的清潔、美化和一般的維護工作,都是由里民們主動完成;從灌木的修剪到平日的澆水,無一不是里民自主進行的,正正是因為這點,令陳高美美在講起里民的時候,臉上都是光榮和欣慰。也因此,說起萬有里的里民特色時,里長指出:「大概就是會無私的付出吧!」
 
陳高美美秉持著一顆為民服務的心,努力當好里長的角色。圖/吳佳燕攝
萬有里
 
公園裡的壁畫都是里民親手所繪。圖/吳佳燕攝
萬有里
 
公園裡有供里民活動筋骨的空間和設備。圖/吳佳燕攝
萬有里
 
在里辦公處內,貼滿了陳高美美舉辦或參與過的活動照片,她對於節慶和平日的活動辦理非常有熱誠,大型的節慶活動,例如元宵、重陽等不在話下,就連孔子節也都會帶著里民們到孔子廟去參拜;談起中秋,陳高美美一臉自豪,表示今年中秋節活動辦得非常好,自己的孫子以扯鈴作為開場,表演也是里民們親自出任,甚至引來了電視台的採訪報導。
 
陳高美美喜歡跟里民們一起出遊增進感情。圖/陳高美美提供
萬有里
 
至於出遊的頻率,陳高美美指出,一年最少一定會有一次帶里民出去交流的機會,如果經費足夠,理想的狀態則是可以出去交流兩次或以上。
 
當得到里民認可時,陳高美美高興極了。圖/吳佳燕攝
萬有里
 
談到自己的里民,陳高美美臉上就洋溢著驕傲的笑容,可以看出里長和里民們的關係非常良好,甚至建立了一個Line群組,方便溝通聯繫,有問題里長也可以及時地回覆處理;她一次又一次地表示,萬有里就是一個大家庭,是一個團隊,大家都互相合作,把萬有里變得更好,最後更說了一句,「萬有里是大家的。」
 
陳高美美喜歡把照片貼在牆上留念,偶爾還會留下一段激勵的話。圖/吳佳燕攝
萬有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