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1245

插畫家林琍瑩愛布置 日雜風小窩充滿幸福感

相關關鍵字

#林琍瑩 #Arise #套房 #住的故事

文/劉曉頤  圖/林琍瑩提供

青春美麗的插畫家兼網頁美術設計師林琍瑩,暱稱Arise,剛從台北搬回台南家裡的套房,從求學時期至今已搬遷過十餘次的她,不但能迅速把新居打理成一個清爽的空間,還巧手巧思,擅長布置,宛如灰姑娘故事中那個能夠把南瓜變馬車、老鼠變車夫的仙女,把原本平凡的小空間,點石成金般變成美麗溫馨、充滿幸福感的天地。

插畫家林琍瑩對居家布置很有自己的想法

1.插畫家林琍瑩對居家布置很有自己的想法。

從居住在台北的時期,Arise就因其別出心裁的室內布置美學,接受過相關專訪,幸福小窩讓人艷羨之餘,也從中學習到不少布置妙招。現在住在台南火車站附近,家裡在一棟大樓中規劃出多間套房提供出租,她住在其中一間8坪的套房,入住沒多久,就把自己的單人小窩布置得像日雜上的圖片般夢幻迷人,並且陸陸續續添購一些可愛實用的小物,或者DIY,不斷給自己新鮮的期待,「把自己畫的、喜歡的、感動的,都放進小房間裡。」她說。

目前入住的套房,自己的畫作和花藝品是主要裝飾2.目前入住的套房,自己的畫作和花藝品是主要裝飾。

Arise的幸福空間主要屬於日雜風和鄉村風,她向來喜歡看布置方面的網站和日本雜誌,配合插畫專長,充分應用在生活上。並不講究家具的昂貴精緻,她的家具多半是從IKEA買來的簡單物品,比較沒有大型家具,而偏好木製品,主要靠布置品和自己的作品來賦予靈魂特色,例如她的畫作、花藝品和其他DIY物品,相當具個人色彩。

居家空間為溫馨的日雜與鄉村風格4.居家空間為溫馨的日雜與鄉村風格。

空間有限,收納相形重要,Arise有她的一套收納訣竅:「美的東西,和能代表生活風格的書和CD,把它亮出來;不好看的或瑣碎品,就採取隱藏式收納。」擅長繪畫和手工的Arise,除了插畫,花藝品也是她的專長之一,居所可以見到不少別緻的手工花、乾燥花、籐籃、藝品,而她清新可愛的畫作,也裱框掛在牆面上。愛看書的她擁有一個大書櫃,書籍分門別類,其他常用物品也都固定收在同樣地方,要用什麼都容易找。

手巧的Arise,親手做的花藝作品6.手巧的Arise,親手做的花藝作品。

至於「隱藏式收納」,則如面紙、電池、工具類,有些收在櫥櫃,有些放在盆籃中,她還懂得適當運用DIY美化加工一番,例如蓋上一塊花色可喜的布,或者把櫃子裝上布簾,即使零碎物的收納,外觀也賞心悅目。重視生活風格與情趣的她,喜歡買不同花色的布料和實用可愛的小東西,廚藝用品如醬油、糖、鹽、料理包,她悉心用小玻璃罐裝,看起來像裝飾品;微波爐用麻布蓋著,家具也選擇簡單色系,使空間視覺簡雅化。

廚藝用品悉心用玻璃罐裝5.廚藝用品悉心用玻璃罐裝。

床畔有個三層櫃,充分發揮她的DIY專長來巧妙改裝,隔板用瓦楞板,由於本身半透明,容易透視收納的內容物,她靈機一動,裝上一襲嫋嫋夢幻的白紗,連櫥櫃都像平添美觀的裝飾品。

書櫃上像風鈴般懸掛著小卡片8.書櫃上像風鈴般懸掛著小卡片。

書桌上有個精緻的白色蛋糕層架,是在「自然廚房」日本小物店購買的下午茶架,她用來放置膠帶、迴紋針、文具,改變物品本身的屬性,更發揮趣味而實用功能,「我認為不用去限制物品一定要專門做甚麼用途,打破屬性,發揮創意,是很有趣的。」她說。曾經在茶藝館打工過,她喜歡收集別緻的茶碗,用來當作筆筒,或者是插花,甚至用拿鐵杯、紅茶杯來插花,妙趣無窮。

把蛋糕架運用成文具架

7.把蛋糕架運用成文具架。

以前她會自己下廚料理,現在套房裡沒有廚房,不過因為住處地店就在台南火車站附近,熱鬧便利,隨時可以走路去吃東西,順便逛逛,步行約五分鐘內,還可以到台南新型的藝術村落「321巷藝術聚落」,是Arise非常喜歡散步的地方。不時看看市面上有什麼新鮮有趣的布料、瓶罐、盆栽,買回來把家裡小小變化一番,也是她生活中的活力來源。「You are what you like.」她如此相信。

白色和原木系為主調,讓空間更顯簡雅

3.白色和原木系為主調,讓空間更顯簡雅。

「以前總會急著把喜歡的東西擺得滿滿,現在更喜歡有一點空白的感覺。但能被自己喜歡的東西圍繞,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其實植物跟書是最好的佈置品,每週省下一杯星巴克的錢,買一束小花給自己,就可以擁有一整週的好心情喔!」Arise說。

林琍瑩小檔案

林琍瑩,Arise,插畫家,舉辦過畫展《收信快樂》,作品收錄於「Le Fleur Cafe 花兒咖啡館」店家形象識別設計、「寶寶拉拉手作餅乾屋」店家形象識別設計,另外合作過單位包括、東森戲劇台、三采文化、世一文化、艾摩新音樂、國語日報等。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