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蕭喜文
蕭喜文 蕭喜文,資深媒體人,現為專業命理老師,進入媒體界後即開始對命理玄學佛學道學等知識產生極大興趣,業餘時間即研習命理風水知識達30年經驗,舉凡紫微斗數、易經風水學、易經測字卜卦,姓名學、八字推命學、佛學、藏密、道學均有研究。
人氣 200358

為自己打造好運 從"大門"開始

相關關鍵字

#風水 #大門 #運勢 #住的故事

文/蕭喜文

大門為陽宅之氣口,大門是影響一家運途好與壞最重要能量,因此陽宅大門不能不去重視,所以在這裡特別為大家整理了一些有關陽宅大門的風水知識!讓大家可以為自己改造一個好運的大門風水!


6.玄關處一邊是儲藏室,一邊是衣帽櫃與鞋櫃,拉門則是風水上的考量。

陽宅東邊開門俗稱青龍門為吉門,代表朝氣,活力,有利舒筋活血功能,能使人朝氣蓬勃。

陽宅西邊開門為不吉,西方為白虎,主刑傷,住在開西方門的住宅裡會使家業衰敗,主人易犯官司口舌,丟官罷職。

陽宅的北邊開門為玄武門,象徵龜背,有敗北的意思,開門見山而無路可走,發跡緩慢。

陽宅的南邊開門,如前方有平地,水池,為朱雀門,南邊開門常常可見旭日東昇,鶯歌燕舞,主人會得到平安祥和的生活,陽宅的東北方,西南方為鬼門,在此方開門要謹慎,與與主人命格相和,否則主家人不得安寧。

陽宅的東南方開門,主吉,對生意行業有吉兆,交際活躍,人脈相和,口碑很好,一片欣欣向榮。

陽宅的西北方開門,主凶,這個方位一定要開門應在戌位,否則易遭盜災,家長權威喪失,妻子掌權。陰盛陽衰,主次顛倒。

陽宅大門開門不宜見到的物象有下列情形:

1. 陽宅大門出口正對走道或走廊,或大門出口正對大路,為穿心煞,主人易遭不測橫禍。 

化解方法:第一,做一個屏風擋住煞氣,第二在門口做向外孤形花台化煞。

2.陽宅大門旁不可做小門,否則會出現自相欺淩格局。兩門相對要高低統一,否則低者衰敗;大門正對樓梯,樓梯向下主漏財,樓梯向上主禍災;大門如果正對電梯,住宅散氣,犯開口煞,主人將口舌纏身,不得安寧。

化解方法:漏財用屏風配植物,樓梯向下用文殊鎮宅圖。大門正對電梯,加高門檻,掛文殊鎮宅圖。住房面積窄小,開門不宜大,門大房小,錢財失散無常。

3.陽宅大門對窗,不利聚氣,距離遠則無妨,一般為窗高度的5倍。大門對大門,中間有長廊,家庭不和,是非不斷。

化解方法:可掛“天官賜福圖”。

4.外面有建築物牆角沖大門,有血光之災,為飛刀煞。

化解方法:門上放掛文殊鎮宅圖或是山海陣。 

5.大門正對廁所門,廁所為濁陰,大門為純陽,純陽對濁陰,破財格局。 

化解方法:在廁所門前做一道屏風,屏風上貼上福字。

6.住宅不宜四面開門,氣息雜亂無章,會使你運氣反復無常,最好是封住幾扇門,室內門多也不好,要經常關閉。 

7.陽宅大門不宜用拱門,一般寺廟好用,住宅忌用,因為拱門屬金,金為殺氣。居中主人將成孤家寡人,身體虛弱。 

8.陽宅大門對室內房門,主凶,為內外相沖,容易與人爭訟。

化解方法:在這條線上放一物來擋煞,可以是厚的門簾,櫃子,屏風,植物,雕塑等。 

9.陽宅大門不宜橫樑壓門,會不得志,懷才不遇。

化解方法:封梁即可。 

10.陽宅大門開門見灶,屬火氣沖門,財氣無法入門。 

11.陽宅大門開門見廁,污穢迎人,對主人有身體之害,易患惡性腫瘤。 

12.陽宅大門開門見鏡,財被反射,如大門正對污穢之物,另當別論。 

13.陽宅大門宜開門見紅,大吉大利,精神振奮,如遇主人精神不振,因此在開門見到的地方掛上紅色字畫十分吉祥。 

14.陽宅大門宜開門見綠,朝氣蓬勃,心曠神怡,如果主人情緒不穩,可在開門見到的地方放綠色植物。 

15.陽宅大門宜開門見畫,遐思暢遊,妙機橫生。 

16.陽宅大門與後門,不能是一直線,不然家運難長財難留,前吃後空。 

17.陽宅大門斜坡沖大門,災難不斷。 
化解:在門口做三個臺階,臺階以單數為吉。 

18陽宅大門彎弓沖門,家中混亂,還會傷及人口。 

化解:掛凸鏡化煞。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