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81587

哈比人的家!趙婷硬拗 83萬搞定裝潢

相關關鍵字

#趙婷 #哈比人 #民生社區 #Crystal #國宅 #藝人

文/賀爾蒙 圖/趙婷提供

7年前,46歲的藝人趙婷嫁給小她6歲的張毓書,婚後積極做人,不過歷經幾次的流產,夫妻跟長輩商量,一年前透過合法程序收養7個月大的女娃Crystal,現在已經兩歲,一家人幸福甜蜜,讓原本就已經很溫馨的小屋變的更有fu,天天都歡樂。

9年前,趙婷的運氣很好,花不到一千萬元,在台北市民生社區買了一間30坪,3房2廳雙衛浴的國宅,還附車位,這幾年增值超過一倍,也就是近千萬元。趙婷說,投資房產,地點很重要,要自住者,更要挑選距離上班方便,生活機能又好的房子才能抗跌又增值。

「相中的房子,要多看幾次,最好陰天也要看,出太陽時也要看,如果時間夠的話,冬天的時看一次,春天再看一次會更好,因為四季有不同的感覺,風向、陽光照射的方位都不同,統統感受一次是最好的狀況。」

↓陽台外推,可以擺好多小飾品

精打細算的她,設計全都自己來,只找木工師父,省下不少錢,果然一走進她家,從客廳、餐廳到房間,甚至浴室,都有木工成品;客廳整體感覺非常明亮,也挺溫馨的,天花板不怎麼高,170公分左右伸手就摸得到,「180公分高的朋友的都覺得壓迫感很重哩。」

↓天花板比一般稍低,趙婷自稱是哈比人的家

原來趙婷不高,家裡一切設計都以她需求為考量,她笑稱自己是「哈比人」,嚴格講走的算是日式風,不管是天花板、地板,或者是茶几、臥舖,清一色都是木工做的,加上黃色燈光,給人明亮、溫暖的感覺,她說當初裝潢30坪的房子,只花83萬,超級省錢,牆上貼的壁花,也很吸睛,「是經濟又省錢的方法,現在很多大賣場都有賣壁貼,我大概3個月換一次,看心情囉。」

↓趙婷每三個月換一次壁貼,永遠保持新鮮度

另外沙發是十幾年陳年家具,換皮面給了新生命,電視櫃居然也有20年以上的歷史,「我相中的電視櫃大約3、4萬元,我告訴木工師父,小家庭剛創業,你幫我給舊的櫃子貼木皮,最後6千元成交。」裝潢家後剩下的木材,還請師父做了好幾張小板凳,真不知道該說趙婷是很會省,還是很會拗。

↓稍微點綴衣櫃拉門,視覺立刻感到很溫暖

家裡的裝潢木工,是為她量身打造,因為她個子不高,天花板、燈具也跟著往下降,走進廚房,廚具的手把都特別低,就連抽油煙機看起來也很迷你!「師傅說搭配我的身高用的,刻意把它做矮。」趙婷建議,家裡任何一個設計,一定不能只有美觀,能不能為自己量身設計,實用比較實際。

↓ 風格整齊乾淨,這櫃子好讚

趙婷是處女座,從家裡的擺設,不難看出她要求完美和龜毛的個性。前往主臥室時,得先通過一個很短的玄關,「其實這個玄關是有點浪費,但我們把弄成一個很像個人藝廊,不過呢,永遠展示的,就是我跟我先生跟狗的照片,現在還多了我女兒。」

加上主臥房,一共三房,房間大小差不多大,主臥房就是多了一間衛浴,裡頭也有她跟木工師傅硬拗來的戰利品,居然是一個木製的櫃子「因為廁所是比較潮溼的地方,所以比較不會有人用木頭,但這是木工師傅送的啊,既然送,又不算在83萬裡頭,當然要用啊,裝潢到一半,發現錢不夠,所以我就開始變混搭風,所謂的混搭風,就是沒什麼風格。」

趙婷的老公在網路業服務,下午才上班,夫妻怕互相影響,於是1人1間房,老公的房間很一般。另一間房原本是置物間兼客房,現在有了女兒,趙婷就把它佈置寶寶房,也是自己DIY,「去大賣場買一些可愛的壁貼,再跟系統式家具業者訂一張床,反正小孩會長大,房間一定還會改變,我覺得不用太花錢裝潢。」

↓連床上用品都清淡雅緻

就是這些原則,趙婷沒花太多錢,運用一些巧思,挑選能搭配的家具,一樣能讓家有設計感,每次買房,趙婷一定做足功課,目前她擁有3間房,1間父母住、1間出租、1間自住,暫時覺得足夠,她強調買房還是要衡量自己的能力,設計裝潢不一定要多奢華、多高貴,按照自己喜好,精打細算,誰說打造一個溫馨舒適的家要花大把鈔票。

↓ 廚房東西不少,趙婷都整理得很好

趙婷 小檔案
趙婷是名廣播節目主持人,童星起家,過去跟二秦二林合作過不少電影,曾任職證券公司,投資股票、期貨、房地產,理財經驗豐富,主持節目20多年,領域包括金鐘兒童節目、財經節目、國防部莒光園地主持等。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