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敖國珠
敖國珠 全方位的媒體人,多元角色的新女性。新聞主播、新聞記者、主持人、製作人、新聞評論...
人氣 19630

有金屋才藏得起嬌?!

相關關鍵字

#敖國珠 #宣明智 #買房 #房貸 #豪宅 #小三宅 #多空觀點 #多空 #預售 #主編精選 #中古

宣明智的外遇事件,一燒就是一個星期,周刊爆料、小三回嗆、朋友出氣、親自說明分,超乎八點檔劇情發展的演出,一時之間街頭巷議,好不熱鬧,因為老闆搞外遇不稀奇,稀奇的是,宣明智的外遇排到「小五」,三段婚外情都留下小孩,但大家卻不吵不鬧,原來要「本錢」夠厚,元配及小三們才能相安無事。報載宣明智身家至少50億元,小三、小四、小五能「安居」,也就跟著很「安靜」。看有錢人買房,像一般人進出超商一樣自然,這起科技業老闆多段婚外情的新聞,有什麼門道可以看呢?幫小三買房,也是門學問。

( 翻攝自蘋果日報 )

當然像宣明智這樣的「大」老闆,又「勇於任事」,每段外遇都負責到底,生活不只沒有問題,還相當有水準,確實少見。不管「小五」李珍妮的帝寶是誰買的,宣明智至少沒有因為李珍妮也事業有成而少給;育有一子的「小三」,住在台北市仁愛路圓環的百坪豪宅,市價也是億元起跳;「小四」狀況較不清晰,只知幫宣明智生的兒子也高三18歲了。

財力不如宣明智也搞外遇的人,其實也不少,這個國際巨星成龍口中的「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衝擊了許多家庭、傷害了無數人的情感之外,算是唯一正面效益,是對房地產市場貢獻不小,因為不管小幾,都得有落腳處。

記得剛入行跑銀行時,就曾聽銀行主管聊到,從銀員承辦的房貸case,讓他們見識到男人如何金屋藏嬌。當年不盛行豪宅,但是能在台北市買層公寓或華廈給小三住,手筆已經不算小,只是黑頭車進出,男的有點年紀、女的年輕貌美,其實很容易被懷疑,鄰居多是心照不宣,不過,私下總還是會指指點點。這種房產交易,銀行員不會看不出「特色」,有時資料填寫也沒迴避,更是一經確認,就成辦公室新八卦。

時至今日,房地產市場更多元,各種「需求」的房子都有,小三房也應運而生。房產界朋友說,豪宅一定引人側目,也就容易被媒體盯上,於是在台北市中心不少靜巷裡,出現了一些低調的精緻宅,它們的特色是:坪數不大,因為基地不大,但買二間打通也就不小;戶數不多,住戶單純,不會人多嘴雜;但設備一定很齊全,泳池、SPA、健身房都有;重點是安全要求特別高,飯店管理、電梯控管,隱私保護不能妥協。

去年下半年奢侈稅上路,大豪宅買賣多少被波及,但這類被稱為小三宅的建案,卻絲毫沒受影響,房產界朋友說,推案三個月就熱銷七成。是為了逃避奢侈稅,連大戶也調整買房方向?是市場需求真是大?還是被拍怕了、抓怕了?搶買小三宅的男人自己最清楚。只是基於職業道德,以及避免引發家庭糾紛,小三建案在何處,很抱歉,不能說。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