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好房過客
好房過客 李坤煌曾任8年永康市市長,現任台南市議員。
人氣 36638

二王公墓遷墓 「台南台地」房產新寵兒

相關關鍵字

#崑山科大 #南台科大 #台南應用科大 #二王公墓 #台南台地 #永康砲校 #精忠二村 #影劇三村 #湯山新村 #置產秘訣 #預售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隨著台南縣市的合併升格,原本蓄勢待「發」的永康區,真是一「發」不可收拾,不僅人口激增,房地產更是蓬勃發展,「錢」途無量。

 大台南以文化古都擠身5都行列,永康區則是道地的文化古都縮影,除了轄區內崑山科大、南台科大,以及台南應用科大所形成的獨特商圈,一直主導著永康區的繁榮與發展外,如今更在5都光環的加持下,跨入一條「天蠶變」的康莊大道。

聯合大學建築系畢業、在永康建築界打拚多年的前永康市長,現為台南市議員的李坤煌說,永康區在102年二王公墓完成遷移後,勢必脫胎換骨,成為大台南最耀眼的城市。

李坤煌指出,長期以來,阻礙永康發展的絆腳石有二,一是公墓,一是砲校與眷村,而這些絆腳石,在他兩任的市長任內,已清除得差不多,只差二王公墓的臨門一腳。現在,市府已決定補上一腳,將在102年完成遷墓工作。屆時,得天獨厚的「台南台地」勢必成為房產界的新寵兒。

李坤煌說,二王公墓一帶古稱「台南台地」,是永康區地勢最高,從來都不會淹水的寶地,值此遇雨成災,大家談水色變的時刻,「台南台地」的脫穎而出,應是指日可待。

↑ 永康區二王公墓遷墓,「台南台地」勢成房產新寵兒。

 

李坤煌透露,目前在「台南台地」附近養地已蔚成一股風潮,原本一坪約8萬元的住宅用地,已悄然漲升至14萬元左右,尤其大橋一帶的住商透天厝,更是水漲船高,「三角窗」喊價都從3千萬起跳。

眼見即將「大功告成」,但李坤煌仍不願意鬆懈,原因是國防部在永康的閒置土地仍未有效活化,仍是阻礙永康全面發展的另類絆腳石。

李坤煌說,永康砲校的遷建以及精忠二村、影劇三村、湯山新村的改建,雖使永康的發展向前邁進一大步,但遷、改建後閒置土地的待價而沽,卻又為地方發展帶來難題,如能克服這道難題,永康區才可真正成為大台南首善之區。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