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525

台股暴跌 謝金河:下一個換房地產

#政策 #股市 #台股 #房地產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近期亞洲股市紛紛走跌,台股也面臨8000點保衛戰,市場信心低迷不振。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就直言,台灣下一個壓力在房地產,台灣經濟將面臨最大的考驗。
 
股市 房市(大刊頭)
 
全球股災來臨,短短3個多月的時間,台股就已暴跌2200多點,似乎還沒有止跌的跡象,其中,營建類股更是淪為了重災區。
 
「股市暴跌之後,下一個是房市!」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表示,近年房地產超漲已到強弩之末,就算政府不打房,房價也會下跌,但這2年打房萬箭齊發,已讓北市買盤全縮手,目前只有賣盤沒有買盤,若有人在股市慘賠,若要賣房救急,一定求售無門,接著勢必引發多殺多的慘劇。
 
謝金河指出,許多人認為房價下跌就買得起房子,其實,台灣有超過85%的房屋自有率,房價若下跌每個人資產都會縮水,銀行信用將出問題。此外,房市愈跌愈沒有人買,最後房市崩潰了,政府要花10倍力量才救得起來,台灣的經濟將真正跌到谷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