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

世大運 議員憂反恐能力

#地方 #歐巴馬 #IS #反恐 #世大運

記者黃意涵、陳芃/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出席馬來西亞東亞峰會記者會時,指亞太地區反IS聯盟的夥伴包含台灣,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昨天針對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活動期間,北市是否具備足夠反恐能力提出質疑。北市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回應,今年已開始規畫相關演習,明年、後年會做實兵演練。

議員質疑2017世大運的反恐應變能力。(截取自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網站)

位於林口A9站附近的世大運選手村,將改建為社會住宅(截取自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網站)

日前法國巴黎遭受恐怖攻擊事件,引起全球關注,歐巴馬日前更稱反IS聯盟的夥伴包含台灣,陳炳甫認為,北市過去雖然舉辦過多次國際體育賽事,但均是在平和狀況下安全散場,未來如發生恐攻或突發意外事件,相關單位是否能夠即時應變以安全疏散人潮,還是個未知數。

他指出,根據各國經驗,在大型活動與賽事期間,來自區域及國際間恐怖主義威脅風險將相對提高,可能危及所有參賽選手及群眾的安全,在維安工作上是一項巨大的挑戰。

除了世大運,曾為世界第一高樓的台北101,不僅是指標性地標,也是國外旅客來台必訪景點之一,成為恐怖攻擊之目標的機率自然不在話下。丁若亭則表示,台北田徑場的設計符合《建築技術規則》,也辦過聽奧、國際級足球賽,碰過滿場觀眾的狀況,有相關處理經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