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

想回蘭嶼…等4天登不了機

#地方 #交通 #春節 #連假 #蘭嶼 #登機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春節九天連假今天展開,民眾開心返鄉團圓,但台灣往蘭嶼班機受天候影響,近日幾乎全取消,有民眾苦候四天仍無法登機,眼看又有寒流報到,許多蘭嶼鄉民擔心回不了家。

德安航空每天有六個班次從台東飛往蘭嶼,每班可載十九人。但本月二日飛兩班後,截至昨天航班全面取消,幾呈全面停飛。雖可轉乘交通船,但因風浪大且要搭兩、三個小時,民眾多半寧可選擇搭飛機。

豐年機場連日來有不少民眾一早就拖著行李苦候,登記補位名單已排到一千零廿七人次。

一名苦候四天的蘭嶼楊姓鄉民說,本周二就到機場補位,到昨天還是等不到飛機起飛;本來想搭船,怕孩子受不了,只好繼續等「碰碰運氣」。

蘭嶼氣象站表示,東北季風增強,島上平均陣風在八到九級,昨天還測得十級陣風;寒流這兩天報到,除夕時島上風浪會更強,一直影響到大年初一。

德安航空人員指出,近日蘭嶼天候非常不穩定,雲層太厚能見度不佳,且島上風速達到九級陣風,已達停飛標準,考量飛航安全,取消航班;未來幾天是否恢復正常,仍視天候狀況而定。

飛機停飛,往返台東和蘭嶼間的交通船今天也將停開。曾姓鄉民苦著臉說,「非常擔心飛機和船都不開,除夕恐怕只能留在台東和親戚過年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