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9

公館社區美化 邀長輩玩磁磚拼貼

#地方 #竹南鎮 #公館 #社區營造 #磁磚拼貼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竹南鎮公館社區發展協會為營造社區特色,從2011年起嘗試利用附近磁磚工廠淘汰磁磚拼貼圖案,不僅美化社區環境,也讓長輩走出戶外、動手參與拼貼磁磚,製作隔熱墊、拼貼裝飾等,增加額外收入。

77歲的鄭林月英用機器將收集回來的廢棄磁磚切割成小塊正方形,其他長輩則邊拼磁磚邊話家常,一會兒就完成隔熱墊或壁飾,還互相討論作品是否有改善空間。

公館社區為活絡在地傳統產業,志工們定期到鄰近的凱聚磁磚公司收集大小、顏色不一的NG磁磚,邀請民眾在社區牆壁拼貼各式圖案,李綢妹的住家圍牆鑲嵌滿自己設計拼貼的雞、鴨、鵝等動物,她得意的介紹每個圖案:「比起灰黑的牆壁,貼上磁磚後顯得更有朝氣。」

公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振德說,社區內65歲以上長輩有180多人,因年輕人外出工作,老人家只能待在家裡看電視,他邀集社區志工、多元就業方案成員及退休美術老師蕭琇琴等人在社區活動中心創作,吸引老人家出來活動。

公館社區邁向社會企業發展,除提供遊客DIY拼圖,也開始承接製作大型圖案拼貼,林振德說,去年接下苗栗市福星社區火旁龍大型拼貼,動員10多人一同拼貼,為社區增加收入,參與者也能賺取額外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