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24

上半年成交量「慘綠」 房地合一蜜月期還在?

#多空 #中古 #房價 #成交量 #金融海嘯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民眾預期房價下跌,加上投資性買盤全面撤出,導致房市成交量「少得可憐」,甚至比金融海嘯時期還低,根據房仲彙整,全台五都上半年建物買賣移轉數分別為,台北市1萬3061棟、新北市2萬3533棟、桃園市1萬7526棟、台南市9萬242棟及高雄市1萬6504棟,移轉量創新低。

民眾看跌房價,上半年成交量嚴重萎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建案廣告 房市情境 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彙整五大都會區上半年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全面萎縮,幅度達11%至25%,甚至北市在金融海嘯後、2009年上半年還有2萬7926棟,今年上半年整整比當時還少了54%,顯然在房地合一及持有稅雙重恫嚇之下,短期投資客被打跑,因此相較於去年,受到更大衝擊。

其中,桃園市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若金融海嘯時相比,移轉量少了440棟,萎縮幅度為3%;南部台南市及高雄市則分別萎縮11%及20%。全國不動產執行副總林泇廷指出,南部地區購屋幾乎為自住剛性需求,買屋時間拉長,且民眾對房地合一新制尚未通盤瞭解,因此預期的「購屋蜜月期」還沒開始發酵,但看屋人數及下斡旋數已逐漸增加。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也認為,6月5日房地合一稅三讀通過,政策確定後民心、房市趨向穩定,交易量也緩緩回升,雖然整體表現仍不如去年同期,但冷清已久的房市開始湧入暖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