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4

桃機建設慢 長榮開砲

#交通 #桃園機場 #長榮航空 #鄭傳義

記者徐子晴、彭慧明/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建設太慢,航空業者著急。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昨在與訂購波音787簽約儀式上直言,桃機作業機坪及過夜停機坪不足,以及跑道容量受限,造成明年增班困難;尤其第3跑道還要等15年才能完工,「緩不濟急、效率太差」,盼政府加速建設,提升航空產業競爭力。

桃園機場挨批建設速度緩慢。(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桃園機場時刻表。(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希望政府能開放軍用跑道與航道,紓解航班。他說,這不只是為了航空業,也是為了觀光業和相關產業。

針對台北市政府不斷釋出將遷移松山機場,張國煒則斷言「短時間遷不了」。他指出,現在桃機運量已嚴重「塞機」,首都也不可能沒有機場,也要考量離島居民返鄉問題,若要遷移松機,必須連桃機的運輸量能也考量在內。

鄭傳義則表示,桃機即使恢復兩條跑道,一年也頂多應付21萬架飛機架次,但松機也有六萬架次,加上兩個機場的尖峰時段也很接近,合併光是調配航班都是很大的技術問題。

桃機公司表示,桃機現有53個客運機坪、25個貨運機坪、14個過夜機坪,其中客運機坪在任何時段皆趨近飽和,2020年前預計擴充36個停機坪,包含第三航廈的21個客運機坪、第4航廈的5個客運機坪,以及靠近滑行道的10個貨運機坪。

鄭傳義則表示,政府應加速規劃桃園航空城,包括落實擴建第2航廈及未來將興建的第3、4航廈。他也強調,桃機及民航局應立即加強停機坪數量及航管人力,盼政府能重視。

桃機公司指出,第3跑道的施工時間只需1年半、環評則需3年多,重點在於桃園市政府及民航局何時才能交付土地給桃機;只要儘速取得土地所有權,第3跑道只要5年內就可興建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