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69

不想爬樓梯...北市3區「輕熟宅」發燙

#租售 #公寓 #老屋 #中古屋 #中山房市 #內湖房市 #文山房市 #南港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不想爬樓梯,也不想住在公設裡!調查顯示,今年台北市1~10月份交易中,以中山區、內湖區、文山區交易最為有撐,而其共通點就是平均屋齡仍在30年以內,屬於較為年輕的「輕熟宅」。
 
平均屋齡較新的中山、內湖、文山區仍有穩定交易量。(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實品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受到高房價的排擠影響,愈來愈多買方將目光轉向屋齡較高的老公寓,根據太平洋房屋統計,今年台北市成交物件中,光是屋齡超過31年的「老宅」就超過35%,但若不想花錢維修屋況買老屋,也不願花大錢買公設比超高的新成屋,究竟還有什麼物件能選擇呢?
 
房仲調查顯示,今年1~10月份買賣以中山區、內湖區、文山區最為有撐,而這3區的共通點就是屋齡較平均值年輕,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顯示,若扣除套房為主的中山區其實,內湖區、文山區以及南港區,正是目前台北市平均屋齡尚未破3字頭的「輕熟宅」大本營,以目前具有房屋稅籍的住宅進行屋齡統計,內湖區平均屋齡為25.21年、南港區27.88年、文山區為28.29年,屋齡明顯較大安區、信義區更為年輕。
 
針對此3區仍有穩定買盤交易的市況,房仲總經理潘家成向蘋果日報表示,以內湖為例,目前許多屋主剛滿奢侈稅的期限,因此陸續出脫獲利了結,連帶提升買賣移轉數量。
 
目前正在內湖區看房的劉姓小姐指出,雖然沒有特別偏好哪一區域購屋,但內湖20年內的中古大樓選擇較多,是吸引她前往看屋的主因,「不想爬樓梯、也不想住公設」。
 
北市屋齡未破3字頭的區域,正是目前交易量穩定的行政區。(資料來源/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
北市屋齡未破3字頭的區域,正是目前交易量穩定的行政區。(資料來源/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
附註:統計資料為104年Q3房屋稅籍住宅類平均屋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