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6

柯文哲再端牛肉 公辦民營安親班

#地方 #房市政策 #民調 #網路民調 #市長民調 #柯文哲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政策牛肉一波波,繼推出社區保母、公私合營幼兒園後,昨天再主張為小學生家長們設置「課後及寒暑假照顧班」。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記者王騰毅/攝影)

柯文哲說,「課後及寒暑假照顧班」就是公辦民營的安親班,利用學校閒置空間,以社會企業方式讓民間承辦。目前北市雙薪家庭比率偏高,不論是下午四時下課或是寒暑假,這些小朋友都需要有人照顧,他說,「課後及寒暑假照顧班」設立有其必要。

柯文哲指出,最近發表的政策包括0到2歲的社區保母、3到5歲的公私合營幼稚園,以及6到15歲的課後輔導班,都較符合市場實際需要。當政府承擔部分責任後,也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

柯文哲至昨天已發表九項政見,住宅與教育政策多帶有公辦民營或是公私合營色彩。柯文哲昨指出,他非常不喜歡花錢式的補貼政策,因為政府花錢補貼後沒有管控力。以課後照顧班來說,若場地由政府提供,可以減低空間成本,政府對政策走向也比較有控制力。

柯文哲說,「課後及寒暑假照顧班」不會變成升學主義下的補習班,而是提供多元教學。如學習落後的學生要補救教學,也可提供體育或人際關係等課程。現在有很多流浪老師,他建議「他們可組成團體來承擔此業務」。

台北市長參選人你支持誰?---->房市政策大PK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