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0

批都更慢如牛步 柯:北市恐要1千年

#地方 #都更 #房市政策 #民調 #網路民調 #市長民調 #柯文哲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文林苑事件後,北市都更飽受外界批評,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推出他的住宅政策,主張由政府主導的「公辦都更」。他認為現有的制度等於把責任丟給了住戶和建商,也讓北市15年來的都市更新一事無成。柯文哲說,過去15年來,順利完成的都更戶數不到整個北市住宅量的1%,若按照這速度,北市的都市更新恐怕需要花超過1千年才能完成。
 
柯文哲日前推出新的競選影片,主張「公辦都更」。(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柯文哲日前推出新的競選影片,主張「公辦都更」。
 
柯文哲日前推出他的競選影片,主張應該由政府主導的「公辦都更」。他表示,自1998年政府通過都更條例,等於宣告了把都更責任推給住戶和建商,政府則逃避責任,以為只要提供容積獎勵,民間就會自動自發進行都更,結果15年下來,北市的都市更新一事無成。
 
柯文哲批評,在北市申請一個都更案,平均要花上7.7年,就算「派隻烏龜去送公文都比較快」,過去15年,北市申請的都更案超過1千件,僅有117件核准,54件順利完成,完成的總戶數為8147戶,小於全北市住宅量的1%,若按照這速度,北市都更大概要花超過1千年才能完成。
 
柯文哲最後強調,都更之所以會失敗,是因為政府的角色不見了,政府把都更責任推給住戶和建商,但住戶和建商卻沒有公權力、公信力和公共資源。柯文哲表示,自己主張「公辦都更」,也就是政府完成整合規劃後,再交給民間興建,透過「公辦都更」後,也能為政府取得公共設施、為住戶改善居住品質、為建商帶來營建利潤的「三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