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62

不買車不買房30歲退休? 網友:天龍人專屬

#理財 #預售 #租售 #買車 #買房 #30歲 #退休 #財務自由 #台北市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不買車、不買房,靠著儲蓄與投資,才能在30歲達到財務自由,過著樂活的退休人生嗎?有專欄作家分享自己的退休規劃,認為「自由人生」才是最值錢的東西,卻有網友表示,這是台北人才需要考慮的,對南部人來說一點也不適用。更有專家認為,買房也是一種投資與強迫儲蓄,成果不必等到退休,大約十年就看得到了。

專家提出不買房不買車,可在30歲退休,網友則說這個方式只適用台北人。(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專家提出不買房不買車,可在30歲退休,網友則說這個方式只適用台北人。(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知名部落客Winnie部落格中分享30歲就達到財務自由,享受環遊世界的退休生活。Winnie說,她與老公退休計畫的第一步,就是確認目標金額。每個人對生活的要求不同,存多少退休金才夠因人而異,但是基本的算法是「每年可花費的金額是總存款數的4%」。

至於到底要怎麼儲蓄?Winnie與老公的作法,就是想辦法降低物質享受,不買車、不買房,而是選擇在市中心租個價格便宜的小公寓,以大眾運輸系統代步。Winnie認為只有「自由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想辦法捨去其他不必要的物質牽絆,設法降低每個月的花費,不需要是有錢人,也能提早退休。

不過,想要過著財務自由的人生,按照4%的儲蓄原理,就算不買車不買房,恐怕沒有多少人可以在30歲就退休。就有網友就在PTT上表示,這樣的財務規劃只適合住台北的天龍人,而且在南部沒車等於沒腳,中南部的房價也相對便宜,就算買房負擔也不會太重。

另外,理財專家林奇芬也於好房網表示,如果趁著房市冷淡、議價空間大的時候,真的挑到物超所值的房子,又以自住為主,用存資產的觀念買屋,10年就能感受到買房的差異。再加上近日各大行庫熱推的「以房養老」專案,有一棟好房對退休生活將更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