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43

房租暴漲 紐約市長這樣打房

#寰宇 #地方 #租售 #政策 #紐約 #打房 #台灣 #社會住宅 #台北市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全球經濟不景氣,不只台灣房價飆漲,美國也有租金飛漲問題。根據紐約市政府統計,光是從2000年到2014年,紐約租金就暴漲了77%,許多低收入戶家庭因為付不起房租被迫一直搬家,紐約市長白思豪則宣布,會將有更多房子做為住宅使用,提供年收入少於2萬4千美元(約台幣79萬元)的家庭入住。
 
紐約市政府為了解決租金暴漲的問題,將提供房子給低收入戶入住;而專家批評,台灣的社會住宅等了30年都還等不到。(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紐約市政府為了解決租金暴漲的問題,將提供房子給低收入戶入住;而專家批評,台灣的社會住宅等了30年都還等不到。(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紐約市寸土寸金,光是從2000年到2014年,租金就暴漲了77%,許多低收入戶家庭付不起高額租金,蘋果日報報導,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去年紐約市府已經撥款提供超過2萬個住宅給低收入戶,而他計畫在未來的10年內,將提供20萬個相同類型的住宅,而有民眾聽聞消息後表示,如果政府能多建一點房子一定是好事。
 
而在台灣,公共住宅或社會住宅常被視為解決居住問題的良方,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更是人人搶著要,不過社會住宅門檻高,能符合申請資格的人有限,知名部落客約翰之聲於《商業週刊》表示,在雙北市等高房價地區狂蓋社宅,而不檢討資源過度集中的問題,容易形成投資客的炒房天堂,房價反而居高不下;「空頭司令」張金鶚也曾表示,與其蓋社宅,不如將空屋逼出市場。 
 
台灣大學兒少與家庭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薛承泰也向聯合報投書表示,光是解決「台北居,大不易」的問題也不符正義,應該含括全國各地,讓大家都有機會獲得舒適而有尊嚴的環境,不只是青年能安心工作成家,也要讓小孩安心成長,老人安心養老。而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當年無殼蝸牛運動到現在將近30年,還是等不到社會住宅,不如認真存錢買房靠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