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新壽A8館動向聚焦 顏炳立:志玲有機會嫁掉了

#租售 #金管會 #最低收益率 #新壽A8 #顏炳立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24)日宣布調低保險業購樓的最低收益率至2.555%,國內外商用不動產顧問公司全數叫好。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志玲終於有機會嫁掉了!」新光人壽信義計畫區A8館如果可以配合降價到270億元,將可讓保險業擁有充分的誘因,把「志玲」這位天菜級的超級名模給娶回家。

金管會調降壽險業最低收益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光A8館日前傳出有可能將以高於市價價格售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至於接受新壽委託、負責處分A8館的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昨(24)日表示,金管會九月底宣布調降保險業購樓最低收益率至2.805%、昨天又再降至2.555%,連續二度調降,將更有助引導商用不動產市場恢復朝向健康發展的動能,也比較接近保險業合理的報酬率;不過,A8館是蛋黃中的蛋黃,是否會調降售價?怎麼決定價格?都有待與新壽討論後再正式拍板。

全球資產公司經理王維宏表示,金管會鬆綁至2.555%之後,接下來A8還是最被看好、有機會成交的焦點;至於預計明(26)日登場的台北市公有土地十大招商案說明會,則沒有利多效應,因為牽涉到台北市公有土地的BOT、地上權、公辦都更等開發案,已被統統視為票房毒藥、鮮少有建商敢再碰。

顏炳立表示,現在市場上最有機會受惠金管會鬆綁至2.555%租金報酬率的壓軸,就是A8,「志玲」終於有機會可能嫁掉了,接下來還要看雙方家長的態度、尤其是賣方願不願意適當降價。因為,家長態度如果也同步修正,在「嫁妝」沒有變、每年租金收益都有6.9億元以上的話,依2.555%報酬率反推、約降價到270萬元,買家就有機會把「志玲」這位天菜級的超模給娶回家。

至於2.555%對於激勵冷到快暴斃的商用不動產市場,正面利多效應有多大?顏炳立坦言:「就算A8有成交,那頂多只是冬天偶見的陽光,大家不要以為夏天又要來了!」因為市場不只是金八條卡了保險業購置不動產達3年,保險業紛紛到國外去創造別人的外匯、振興別人的內需,連住宅市場也被打到趴,整個市場只能用「大戶跑光!散戶死光!中實戶中風!」13個字來形容。所以,金管會連續二度鬆綁報酬率,也等於是順應民情、釋出善意,避免游資繼續往外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