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754

好想叫長輩惦惦… 網友推「秒殺」買房法

#居家 #夫妻買房 #情侶 #自住 #帶看 #結婚 #首購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想買房不只要挑房型、殺總價,最大的難關竟然是家中的長輩!網友上網淚訴,小夫妻辛苦存錢買房,不只要自己喜歡,還要長輩點頭、神明擲茭,且看房時間總是喬不攏,不知道要民國幾年才買得到房子。
 
自住買房時程長,除了自己喜歡之外,還要長輩、神明點頭同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自住買房時程長,除了自己喜歡之外,還要長輩、神明點頭同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自住買房大學問,不只要嚴選適合自己的物件,如何讓雙親也點頭答應更是大學問!網友潔兒在PTT上抱怨,表示先生婚後只願搭在家裡當大爺,早就把婚前「一起存錢買房」的協議拋諸腦後,讓她不得不嚴正向老公抗議,要立刻開始看屋、買房,否則「我再也不會去你家」。
 
無料倆人看中的房屋,卻一直遭到長輩「鬼打牆」否決,不但要先通過雙親這一關,還得回家問神明才行,到了這一關也不一定買得到,所以同樣的模式不斷輪迴,真的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買得到房子。
 
對此,一名「感同身受」的網友Hey表示,自己原本也是需要「過3關」的小媳婦,但最後買下住家只花了3天。Hey表示,自己在台中美術館附近看房多時,至少看了50~60間房屋,發現成交的關鍵就是「買房貴在神速」。
 
Hey建議,不需要管長輩們有多少意見,必須先告知長輩,倘若自認意見非常重要,那麼看屋就必須「隨call隨到」,不然就不用管他們的意見。自己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原本要拖到一星期的看屋流程,皆在短短3天內完成,立刻完成簽約成交,「其他人才正要帶看,我就已經買走了」!
 
至於夫妻之間若因買房而引發摩擦糾紛,該如何有效排解?長期深耕夫妻經營議題的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認為,其實最好在結婚前就能找到與自己理財觀相近的對象。蔡志雄接受樂時尚採訪時指出,「年輕夫妻絕對要先苦後甘」,特別是戶頭內的第1個50萬元,千萬別拿去出國遊玩,只要忍過這個關卡,就已是一大進展了。
 
網友Hey分享快速通過長輩、神明關卡的方法。(翻攝自PTT
網友Hey分享快速通過長輩、神明關卡的方法。(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