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2

毛小孩完美訓練 溺愛、有求必應都NG

#居家 #寵物 #吠叫 #社區公約 #管委會 #毛小孩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有些社區明文靜止飼養寵物,主要原因在於狗吠聲擾鄰破壞鄰居間的和樂,若是社區可以飼養寵物,要記得讓毛小孩習慣家中訪客與外面的噪音,並且不可以過度溺愛或是有求必應,培養良好的習慣讓毛小孩能變成家中的乖小孩。

常到戶外與人互動就如同寵物社會化,對常見的鄰居或訪客不再吠叫。(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與人互動就如同寵物社會化,對常見的鄰居或訪客不再吠叫。(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

對於該如何訓練毛小孩不會亂吠較,台灣工作犬訓練學校校長顧家提到,吠叫一定有原因,主人要找出這個原因在哪裡,可能是外來刺激或有其他索求。要分辨狗吠代表何種意義,這需要主人長期觀察愛犬及培養默契。

首先不能過度溺愛,如此會有助於往後的訓練,最基本的主人高度一定要比毛小孩高,讓狗認為你是主人,這樣狗才會聽話。比較神經質的毛小孩對訪客會過度警戒發吠叫,當有朋友來拜訪請對方在門口拿著狗愛吃的東西,主人則先安撫愛犬再請朋友進門,朋友進門後便對狗示好送上食物,幾次後狗就不會對人隨便亂叫。

要養成聽話的好個性,對於毛小孩不可以有求必應,如想要吃東西只要吠叫主人就會妥協,久了之後牠就會認為吠叫就有東西吃,自然養成壞習慣,當發生這種情形可以不回應毛小孩的需求,或是斥喝禁止,久就會改掉吠叫的壞習慣。

動物的社會化也很重要,要讓毛小孩常出門接觸外面與人互動,讓牠知道外面的人與其他動物不會產生威脅,自然不會過於敏感而容易吠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