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497

房市也下雪! 房價恐再探底

#多空 #政策 #地方 #房價 #下雪 #交易量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全台追雪瘋!台灣難得下雪,大家樂的追雪。不過,談到房市的冷,可讓相關產業直打哆嗦,北中南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預測,儘管選後政治干擾告一段落,但房市仍要到下半年才會較為明朗,且預測房價再下修5~10%。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商圈交通、生活機好,近幾年成為房市熱區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漢神巨蛋商圈,房價2年長2成(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子立認為,今年台北市房價還將下修5~10%,交易量持平;台中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金雄分析,今年台中房市交易量會比去年增加1成,價格下修5~10%;至於港都高雄,高雄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松晏表示,新總統5月才會上任,房市政策走向才會明朗,不過房價在5月前可能還會再下跌10%左右。

蔡松晏特別點名近幾年高雄的房市熱區左營區及鼓山區「冷最快」,5月新政府政策明朗前高雄房價恐再掉1成,量最少跌3~4成。永慶房產集團統計,高鐵沿線近2年發展最急速的就是左營,房價從每坪14.4萬元漲到17.4萬元,漲幅超過2成。

台慶不動產南區發言人陸志宏接受聯合報訪問時指出,高鐵左營站有三鐵共構優勢,被視為長期發展利多區域;高捷左營站往外1、2站就是精華區高雄生態園區、巨蛋生活圈,高雄人氣最旺的漢神巨蛋百貨公司就在此,還有人潮洶湧的瑞豐夜市等,生活機能非常充足。

查詢永慶房屋行情,左營區12月住宅平均房價16.4萬/坪,較去年同期下跌1.9%,以30坪房子為例,買一間房不到500萬元;鼓山區12月每坪平均18.3萬元,房價已較去年同期下跌7.7%,30坪大小房子,約549萬元。在台北工作多年的高雄人王小姐說,台北房價高,等存夠錢回高雄買房也是不錯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