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8

1成老人「假性獨居」 民團號召送暖

#居家 #獨居老人 #假性獨居 #低收入戶 #門諾基金會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國內獨居老人雖有政府及民間團體協助照顧,但根據民間團體調查,有10%的老人雖與子女同住,卻因親子關係不佳等因素,形成所謂的「假性獨居」。這些老人家因有子女、不符合中低收入戶等資格,政府未介入協助,多數由民間團體幫助他們生活飲食、居家照顧。

統計顯示有10%的銀髮族出現「假性獨居」的情形。(好房網資料中心)

空巢族 老人看護銀髮族 換屋放大鏡(大刊頭)

內政部統計,目前全台65歲以上人口約287萬人,其中近四成為老貧族;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門諾基金會等服務案例發現,與子女同住但無法獲得照護、甚至親子關係不佳的「假性獨居」老人比率超過10%,顯示家庭支持系統漸趨薄弱。

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鄭文琪表示,這群假性獨居老人,因名下有多名子女,可能不符合中低收入戶等資格,也領不到補助,在長照定義上也屬於一般戶,必須自行負擔30%費用,但因為親子關係不好,或子女經濟困難甚至要養很多孩子,東部就有很多家庭根本無法提供老人家妥善照顧。

民間團體與連鎖超商合作,號召18歲到30歲的年輕世代參與服務,也希望全民響應各項老人支持計畫及零錢捐行動,幫助更多需要社會協助的老人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