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663

部分重劃區賣壓湧現 青埔房價跌慘

#青埔 #高鐵 #多空 #房價 #重劃區 #投資客 #賣壓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隨著都市發展漸趨成熟,政府便積極開發新的重劃區,紓解市中心集中的人口,但當推案量體過大,買方多為投資客時,恐會產生去化壓力大增的賣壓,部分外圍重劃區現已出現成交價下跌態勢。房仲統計新興重劃區房價變化,對照去年下半年發現,北市內湖五期重劃區漲幅8.2%最高,而桃園青埔下跌14.1%最慘。

桃園青埔特區面臨「量縮價跌」的窘境,業者坦言市場賣壓很大。(好房網資料中心)

桃園青埔特區。(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觀察實價登錄全台新興重劃區房屋交易狀況,2014年較2013年房價年漲幅在0.3%~18.6%不等,其中青埔特區年漲幅最大達18.6%,從每坪21.5萬元增至25.5萬元,淡海新市鎮、頭前重劃區漲幅約1%,新莊副都心則為持平;不過到了2015年情勢大逆轉,僅淡海新市鎮、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房價提升,約成長4.3%~7.3%,反觀其他重劃區卻下跌3.9%~9.8%不等,尤其青埔下修最嚴重。

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分析,投資買盤占比過重的青埔重劃區漲得快、跌得也快,過去因有航空城議題,讓青埔有相當大比例都是投資客,但隨著去年底政黨輪替,航空城開發無望,青埔房價率先崩跌,不少人急於出脫手中物件,甚至降價求售,今年青埔交易量也出現大幅下滑情形。

走勢較為穩健的內湖五期重劃區,業者指出,目前成交均價為每坪75.1萬元,比內湖科技園區附近單坪近百萬的行情便宜,吸引一些內科及南港軟體園區的上班族、高階主管及藝人前往置產,多規劃中大坪數的換屋型產品,要留意的是,此區雖然近國道1號、麥帥2橋及環東大道,但周邊尚無捷運,交通略為不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