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作者所有的文章 賴宗利
賴宗利 在桃園南崁精耕商圈約九年,把每位客戶當成自己人生中之貴人,追求卓越永續經營。98年榮獲商業周刊房地產業超級業務員金獎、99年連續三年獲得永慶不動產全國個人年度業績第一名。
人氣 2733 評論數

迎接萬點 買亮點台股基金

相關關鍵字

#東北亞股市 #美歐股市 #金融海嘯 #基金經理人 #多空觀點

白富美股是今年東北亞股市表現最強勁的市場,隨著美歐股市持續創新高,台股是否有機會重返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前的高點,甚至乘勝追擊攻上萬點?外資花旗證券最近喊出台股年底上看萬點,台股基金經理人則強調台股攻頂要唯量是問。

台灣與美歐經濟、股市連動性高,美歐經濟轉強,台灣電子業出口暢旺,而電子股是台股大盤重心,出口亮麗讓台股強勢表態,外資分析師經常視台股為美歐景氣前哨站,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花旗證券總經理谷月涵(Peter Kurz)認為,台灣科技股獲利成長動能強勁,加權指數年底有機會攻萬點,並將台股波動間區上修為9200點到1萬點。

指數壓回即是切點 鎖定具營收潛力電子股

外資看多,但時序邁入除權息旺季,台股經理人看法相對保守。上市櫃公司6月以來陸續召開股東大會,78月即將密集進入除權息旺季,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蔡俊宸指出,除權息預估會讓大盤指數蒸發約200點左右,近來外資持續匯入,台股在9000點有堅強的支撐,展望下半年行情,若成交量持續增加至1500億元以上,不排除上攻金融海嘯前的9800點高點。

台股看回不回,蔡俊宸指出,在國際風險事件和除權息影響下,若成交量無法有效推升至1200億元以上,預估指數將呈小漲小跌緩步上攻型態,不易出現單日百點大漲的行情,建議投資人可以趁除權息時,逢低承接營收和獲利成長性展望佳的股票。

台股今年在東北亞地區表現亮眼,加上股票殖利率近4%,凱基證券研究顯示,上市櫃公司配發股息從201149%,去年拉高到78.5%,今年現金股息配發金額可望高達7670億元,明年更上看9000億元,在全球仍處於低利環境之際,國際資金紛紛湧入台股。

台股指數若有機會拉回,哪些類股值得布局?不少經理人對台股高點已不做預設,看好下半年業績和獲利有表現股票。蔡俊宸建議,不少電子股殖利率可達四%以上,又有營收和獲利支撐,一旦除息後預估股價可迅速填權息,可留意半導體類股、受惠蘋果新機的電子股、近三年股價跌深的NB和相關零組件族群,這些電子股有機會受惠微軟在四月停止Windows XP系統的支援,將會加快企業換機腳步。

高價、低價股不敢買 台股基金仍有機會進場

不過,大立光股價攻上2185元,汽車零組件業者股王為升股價一度攻上355元,本益比高達30倍以上,連過去不受股民喜好的傳產股股價也是「貴桑桑」,市場追捧的生技製藥股股王F-金可股價站上540元,統一超商、巨大等股價動輒200元以上,儘管台股有萬點行情可期待,但大盤指數已在高檔區,這些高價股真的買不下手。

外資和經理人也看好科技股,儘管台股盤面仍有不少股價受挫的電子股,但低價股沒人愛,一定有其基本面疑慮,除非有內線或扎實研究獲悉有利多,這種低價股一般散戶也是不敢買。

人氣 2733 評論數

相關關鍵字

東北亞股市 美歐股市 金融海嘯 基金經理人 多空觀點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