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5661

路嘉怡愜意生活 街角咖啡館惹人愛

相關關鍵字

#京華城 #路嘉怡 #設計 #咖啡館 #預售 #新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採訪當天,正巧是耶誕節前夕,a corner café入口的創意白色海綿耶誕樹為佳節增添不少歡愉的氛圍;正當我們在為店內布置陳設感到驚喜時,還沒見到路嘉怡就聽見她站在外頭喊著:「我要吃沙拉……」,感覺就像我們回到家時,對家人的呼喊一般自然。「有個朋友永遠在這裡等妳」,對小米來說,a corner café就是一處,每次想起來,心就會流竄著暖流的地方。

從無到有參與設計 四處挖寶混搭家俱

a corner café的店長小偉是之前《流行IN HOUSE》的節目製作人,多年的合作情感,早已讓小米和他建立起好交情。「當初小偉他們在規劃咖啡店的時候,我就常常加入,參與意見、從無到有。所以對我來說,這兒的空間再熟悉不過了,每一個小細節都可以看到小偉的用心和獨特的品味。」

小米接著說,就像店內所有坐著的椅子,就是小偉四處去挖寶而來的,來到這兒你會發現,雖然這些椅子都不一樣,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協調感,好像本來就該是這樣搭配的一般!小米尤其熱愛這家店獨特的空間品味,很多裝飾的小東西都讓她愛不釋手。

固定老位子 美味料理優先嚐

喜歡騎腳踏車的小米,也常常從家裡騎腳踏車來acorner café,在這裡,小米可是有固定的老位子!「我很喜歡入口左手邊這一區的座位,每次來我都直接從前面走進來而不用繞過大門,來這邊就是喝咖啡、上上網或是寫一些東西,在這裡一點都不用擔心會無聊或是寂寞,因為我的朋友都在這裡啊!所以只要一有空,我就會繞過來這裡,窩上一整天都沒有問題。」

喝咖啡,總是選擇雙份濃縮咖啡latte的小米,笑說每天一定要喝一杯咖啡才行;而這裡的美味料理,也常常讓小米驚豔不已。「雖然和小偉這麼熟,但在他開店之前,我從來不知道他有烹飪的才能,小偉的手藝真的很好,常常他在研究出新菜色時,就會先讓我吃吃看好不好吃,所以我總是第一個吃到最新菜色的人喔!像今天他就特別作了『紅酒燉牛肉飯』要讓我試,光聞那個味道就很迷人了,一定又是一道美味的料理。」

不光是料理,就連店內的布置也很有個人風格;或許是因為店長小偉有著身為電視人皆具備的創意本能,因此a corner café的布置常常隨著節慶有所變化,像現在是耶誕節,就可以看到燈飾上點綴了許多耶誕掛飾,很多都是創意發想、手工製作的,也讓這間咖啡店多了一份與眾不同。

時尚女王 嘗試多變最新流行

目前固定主持《流行IN HOUSE》的小米是引領時尚的教主,每次只要她出現,總可以在她身上發現最新的流行元素。問她流行的資訊如何取得?小米說,她常常會上網去蒐集國外的流行訊息,或是在出國的時候觀察異國街頭的穿搭,多看多聽,就會有心得。

「我喜歡嘗試各種新的流行,試著在自己身上搭配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可能是因為我本身很怕無聊、怕膩,fashion的瞬息萬變總讓我保持高度興趣,而能夠把興趣當作工作,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

最愛自助旅行 好東西和好友分享

小米前一陣子因為主持《小姐愛旅行》才去了一趟瑞士,對她來說,又是一次難忘的旅遊經驗。「對我來說,旅行是非常重要的事。為了省錢,我也常常自助旅行,只要能到處走走看看,我就很滿足!其實我最大的願望就是當一個旅遊作家,現在也正動手籌備相關的書籍,希望可以將旅途中的感動,藉由文字傳達給大家。」

像這次,小米還特別從瑞士帶回了一個熔岩巧克力,一下飛機想都沒想,就是提著這巧克力直奔a cornercafé。「會買這個巧克力是因為聽說它很好吃,好吃的東西當然要跟好朋友分享,和大家邊吃著邊說說笑笑的感覺,應該就是幸福的感覺吧!」

當小米漾著笑容、興奮地說著這些小插曲時,不難看出,小米和a corner café之間的連結,著實密不可分,對她來說,這個不只賣咖啡,還賣創意、熱情的咖啡館,就像第二個家一般,在她生活中已不可或缺。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