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2850

藝人郭昱晴 實品屋也能溫暖又宜人

相關關鍵字

#景安捷運站 #潤泰 #花園 #實品屋 #陽台 #預售 #租售

由於工作的關係,郭昱晴一直都在中和購屋,「我原本和媽媽住在台北市仁愛路,地段相當好,之後因工作的地點改到中和,為了節省每天上下班通車時間,才選擇在這裡買房子。剛開始我訂的是一間預售屋,但因土地產權不清只好退訂,後來在附近亂繞,不經意看到一棟新大樓,它位於12樓的房子,有一個超大的露台,我看了好喜歡,於是馬上決定。」

社區綠意繚繞 讓她一見鍾情

郭昱晴笑著說,那是自己買的第一間房子,室內空間剛好夠她和先生兩個人住,加上一隻狗糖糖,「那個露台是我最喜歡的地方,種上花花草草,擺上桌椅,就成了每次朋友來家裡喝下午茶的好角落。」只是這幾年因誠心向佛的關係,家中需要一個專門供佛的房間,原本的空間就顯得不敷使用,於是郭昱晴動了買屋的念頭。

決定要換屋,郭昱晴仍然鎖定中和,「當初我是看上這個社區是由潤泰建設蓋的,想說建商的品質還不錯,來看屋時,一進到社區,我就愛上這裡的環境。每間房子間的棟距大、視野好,想要在台北找到這樣的生活環境不容易,而且社區內有8個主題花園,不但可以讓喜歡攝影的老公到處拍照,也很適合我帶糖糖出去散步、運動。」

買下建商實品屋 省下裝潢期

郭昱晴說自己幾乎沒有考慮太多,就買下這間房子,室內的裝潢更是溫暖而不落俗套,讓我驚訝的是,它其實是─建商的實品屋。「大多數的人都比較不喜歡買建商已經裝潢好的房子,但是當初我進來看屋時,屋內的色系與風格我就很喜歡,加上是潤泰建設底下的設計公司,品質我也蠻放心的。」

因為買的就是實品屋,所以連裝潢的時間和心力都省下來,「而且室內許多細節的部分都處理得很好,例如收納功能,設計師利用牆面之間的多餘空間,做了許多隱藏的儲物室,像我的娃娃屋,就可以收藏在拉門裡面的空間,每次打開來,都讓客人覺得很驚奇;還有鞋櫃上面的空間,不做滿鞋櫃刻意留下,我就擺上老公拍的攝影圖像??,諸如這些細節,真的住進來才感受到設計師當初的用心。」

活動拉門讓空間具彈性

由於保留了建商原有的裝潢,讓喜歡布置居家的郭昱晴,有了更多的時間和心力依自己的需求布置新窩,例如原本的孝親房,她將它改成供佛專屬的空間,也是郭昱晴回到家最常待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每天回到家在這裡做功課、或是獻花、整理,都會讓我覺得心靈很平靜,彷彿外面的煩惱、俗事,都能得到解答。」

此外,和餐廳相連的書房空間,設計也相當巧妙。「因為書房是半開放式的設計,用活動拉門,可以讓空間更具有彈性,如果今天客人多,拉門打開,把書房的桌子拉出和餐桌相連;平常時候書房就成為我看書、看電視,甚至和先生吃飯聊天的地方。」

喜歡布置的郭昱晴,甚至連曬衣服的陽台都運用了巧思,「我很喜歡陽台後面的大棟距,社區內種植了很多植栽,加上地形所致,我們家二樓很具隱密性,搬進來後,鋪上南方松地板,也種上一些花草盆栽,有時候曬衣服還能看到蝴蝶飛舞,非常浪漫。」

更衣間滿足女人夢想

踏進主臥室內,郭昱晴興奮地帶我們去看她超大的更衣間,「擁有一間更衣室應該是每個女孩的夢想吧,而且難得的是,這是房子原有的規劃,完全不需要去犧牲其他的房間。」不過,放眼望去,更衣間內滿滿都是郭昱晴的衣服,那老公的衣服呢?「哈哈,老公只分配到一個衣櫃啦!」她不好意思地笑著說。

主臥衛浴間的木製泡澡盆也很吸睛,洗手台上更是擺放了許多乾燥花,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的花香味。「木製的泡澡盆你不覺得很溫暖嗎?每天工作疲累的心情,好像一泡澡就舒壓了。」

郭昱晴說,雖然自己買房經驗不多,但是她建議如果住在台北市,為遷就生活機能與房價,可以選擇中古屋,但是如果住在新北市,就乾脆找新成屋,「可以去除掉一些中古屋會有的管線問題,管理、公設也比較好,像現在我住的這裡,有游泳池、健身房、花園??,運動休閒的需求也能滿足,真的讓我回到家就捨不得離開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