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7254

內外經濟動盪 第二季房市仍估上漲機率高

相關關鍵字

#加權 #期貨 #保值 #通貨膨脹 #停滯型通膨 #流動性陷阱 #置產秘訣 #預售 #政策 #多空

記者王震濂/台北採訪

內外經濟危機層出不窮,讓今年1月3日開始進行的「2012Q2房價綜合趨勢分數_漲跌」預測增添許多變數,目前統計交易量已達到139萬口。根據最新的加權平均價格,台灣房地產指數期貨市場預測台灣房地產價格在今年第二季可能持續上漲,全台的上漲機率已經來到45%,將寫下從去年第四季以來最高的上漲機率。
 
若是以各縣市上漲的高低機率來看,高雄市將拿下第一預估機率突破五成來到53%,其次則為台中的50.8%,至於最低的則為桃竹縣市的45%,根據政治大學地政系林左裕教授的分析, 受到美國兩次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及國內持續低利率的影響,全球資金浮濫,原物料上漲導致通貨膨脹壓力節節升高,也引發了國人購屋保值的效應,預期國內自住者及投資者仍將擁抱房地產為保值的標的。
 
但林左裕也提出警告,若全球經濟成長無以為繼、甚或反受歐債影響而持續衰退,則應謹防「停滯型通膨」現象,房地產泡沫可能因經濟衰退而破滅,可能邁入另一惡性循環,屆時央行已無再降利率的空間,反而形成「流動性陷阱」,類似日本長期的經濟衰退,林左裕建議自住者仍應視可負擔能力衡量購屋的決策;投資者則更應謹慎觀察,以免情勢逆轉而引發流動性風險。

台灣房地產價格上漲機率預測

預測區間

全台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縣市

台中市

台南市

高雄市

2011Q4

5.8

5.6

5.5

6.2

4.3

6.9

29.5

2012Q1

39.6

58.2

55.4

59.5

41.4

47.0

50.5

2012Q2

45.9

48.5

49.8

45.0

50.8

47.0

53.9

資料來源:台灣房屋未來事件交易所

 

 

 

 

 

 

 

 

 

 

 

(圖/受經濟影響,台灣房市第二季仍持續看漲)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