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谷:擬條例開源 改造地景

2014/12/07 09:47

記者簡慧珍、江良誠、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當選人魏明谷競選時提出十大政策,就職後將擬訂自治條例開源實現政策,並參考國內外成功範例改造彰化地景風貌與經濟體質。

魏明谷的十大政策包括交通、社福、醫療、居住、教育、產業、觀光、農業、環保、文創,全方位涵蓋縣民生活,如要兌現所有的選舉支票,政府財政底線將受挑戰。

「會務實思考和透過行政程序執行政策。」魏明谷說,尤其社福政見將分年實施、逐步達成,任內避免舉辦無謂的大堆頭活動以撙節開支,也要擬訂自治條例拓展財源,目前想到參考外國作法,每個區域出租五分之一的橋墩彩繪和懸掛廣告,出租路燈桿懸掛紙板廣告。

魏明谷說,縣政府各局處名稱應與中央接軌,上任後將把工務處改為交通處,建設處改為經濟處,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名稱太長,也應改名讓人好念好記;此外將成立屋政單位,有效管理縣內的老屋破厝,保存有價值的古屋,不堪再造的破厝整理變成社區綠地。

每次搭飛機經過彰化縣上空,他都覺得人口稠密區的房屋聚落景觀單調、暗沈,就任後將參照「宜蘭居」模式,委託專業機構設計多款環保節能的「彰化居」建物模型,鼓勵建商和縣民採用,配合屋政單位翻轉彰化地景。

中科四期二林園區開發後,民眾擔憂汙染產業進駐,屢屢抗爭,彰南工業園區也發生相同狀況,魏明谷計畫中科二林園區轉型為機器人產業園區,彰南工業園區則在下屆總統大選投票時合併舉辦縣民公投,決定存廢。

彰化縣火葬場案同樣遭抗爭,魏明谷找到四鄉鎮有合適地點,也將舉辦公聽會及交付公投決定可否興建。他規劃大村鄉與員林鎮合體,推動大員林市升格案,至於彰化市等鄉鎮市區的停車問題,將實施路邊不停車,租用巷弄民地開闢停車場,解決市區停車亂象。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