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擬復賽 海外球員免入境禁令

2020/05/25 10:15
中國時報記者黃及人/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逐漸平穩,停賽2個多月的NBA終於看到重新開打曙光!據《ESPN》日前報導,NBA可望7月中旬復賽,先前NBA總裁席爾佛擔憂海外球員返美打球問題,也在美國國土安全局點頭後解套。
 
根據NBA本季復賽進度表:6月上旬各隊球員回歸球館練球、6月中下旬訓練營重新開啟、7月上旬球隊集結某比賽場地(奧蘭多迪士尼世界)、7月中旬本季重啟、9月美國勞動節(美國9月首個周一)打完本季。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逐漸平穩,停賽2個多月的NBA終於看到重新開打曙光。圖/取自pixabay
 
聯盟預定9月中旬舉辦今年選秀大會,選秀後1周開啟今年自由球員市場,下季開打恐怕要到今年耶誕節左右。目前各隊都希望聯盟提出更完整詳細的復賽指導文件,部分球隊與球員則期望直接前往比賽場地集結。
 
由於部分NBA海外球員先前選擇返國跟家人抗疫,像是獨行俠隊明星前鋒東契奇,卻因美國禁止入境命令,可能無法返美加入復賽行列。不過美國國土安全局昨已宣布,海外球員、球員團隊工作人員與親屬免除入境禁令。
 
如此一來,席爾佛無須擔心海外球員無法返美,準備6月1日先公布復賽指導方針,接著依照復賽進度表打完本季。目前還沒敲定復賽賽制,到底要不要打完例行賽?或季後賽該怎麼打?恐怕還需斟酌。
 
不過NBA已跟華特迪士尼公司試探性對話,商討7月中旬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迪士尼世界的ESPN廣闊體育世界綜合場館復賽,畢竟場館內含3座籃球場,周邊也有足夠飯店入住。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