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初選勝出 對決蘇貞昌?

2018/04/07 11:02

記者鄭媁、施鴻基、王敏旭、魏翊庭/連線報導

國民黨昨公布新北市長初選民調,前副市長侯友宜出線,國民黨中常會最快十一日通過提名。扛下「新北保衛戰」重擔的侯友宜表示,「重新打造一個讓民眾信賴的國民黨,就從新北市做起」。

陳菊下周一拜訪蘇貞昌

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確定由侯友宜出戰,民進黨的人選也逐漸明朗,前閣揆蘇貞昌及游錫堃都有人勸進,但據悉,由於蘇貞昌民調領先,黨中央已探詢蘇是否願意再出征,九日高雄市長陳菊將至「超越基金會」拜訪蘇,被視為替黨中央勸進,以陳菊的身分,其意義不言可喻,蘇出線幾乎已成定局。

新北市長選戰,侯友宜(右)將代表國民黨出馬,民進黨則盛傳將徵召蘇貞昌(左)。 記者杜建重/攝影、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昨公布民調初選結果,侯友宜領先周錫瑋及金介壽,基於和諧考量,並未公布民調數字。李哲華說,最重要是確定提名結果,「一切以團結、勝選與和諧為主」。

周錫瑋:不會脫黨參選

「輸了就是輸了」,周錫瑋展現風度表示:新北市是全國指標性龍頭選區,打贏民進黨是極大挑戰,「放下過往的一切,國民黨一定要團結」,重申不脫黨參選;金介壽也表示,祝福侯友宜能勝選,他也不會脫黨參選。

侯友宜強調,初選勝出覺得責任更重大,未來選戰非常艱辛,但一定全力打贏這場選戰,目標是當選市長、議員席次過半、里長大幅勝選;他將拜訪周錫瑋和金介壽討論未來如何合作。

新北藍綠支持者五五波

國民黨民調的計算方式,黨內互比占百分之十五、與民進黨對比占百分之八十五。據指出,三家民調公司平均的結果,侯友宜獲過半支持;與民進黨對比民調,鎖定前台北縣長蘇貞昌,侯也領先。黨內人士分析,新北市藍綠支持者五五波,中間選民仍占多數,未來選戰仍不能輕敵。

新北市長人選確定,國民黨支持者如吃定心丸,更關切六都何時完成布局。台北市人選確定五月二日公布,高雄市長已有陳宜民宣布參選,黨部主委韓國瑜預計後天宣布,不過,侯昨已在臉書表示,「接下來,我們先為高雄的韓國瑜加油」。台南市長則還未確定整合機制,有意者包括高思博、黃秀霜、陳子敬。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