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5億元大型旋轉吊燈 溫哥華橋下登場

2019/12/04 17:17

聯合報 編譯胡夢瑋/綜合報導

 

加拿大溫哥華市日前揭幕了一件48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4648萬元)的公共藝術──旋轉吊燈。這座懸掛在固蘭湖橋下、4.2公尺*6.4公尺的大型旋轉吊燈,由藝術家格雷厄姆(Rodney Graham)設計。

 

退休藝術家拉法爾(Janice Rafael)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時表示,「吊燈的價格太過高昂」。

溫哥華固蘭湖街橋下懸掛著一盞大吊燈。圖/取自YouTube@Vancouver Sun

溫哥華公共藝術負責人弗雷德里克森(Eric Frederickson)表示,我願意接受批評指教,不過這件藝術品也應該會替這個「粗糙及有功能的空間」增加觀光。

 

他說,「至於藝術家,我認為他更抽象的思考吊燈的雕塑及燈光的可能性,我不確定吊燈的社會影響有多少」。

 

根據CBC,溫哥華市並未資助這盞吊燈,而是由房地產開發公司西岸公司資助。該市官員要求西岸公司建造59層樓溫哥華大廈(Vancouver House)的附加條件,就是要製造一件公共藝術。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