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圍牆嵌照片 化身時光迴廊

2017/06/18 10:34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台東排灣族大溪部落為活化部落閒置圍牆牆面,由社區發展協會與國立生活美學館合作,收集部落各家老照片與文物翻攝拍照後,依不同主題鑲入牆面內,打造屬於部落的「時光迴廊」。

台東排灣族大溪部落為活化部落閒置圍牆牆面。(圖/聯合新聞網)

首面完工的大溪國小時光迴廊40公尺彩繪牆面,不僅放了各屆學生畢業 照,特別的是還有現在許多人不曾見過的養牛證,和早期的機車車牌,重現部落懷舊風情,讓許多外地遊客佇足流連;有老人家說:「看到自己學生照片,感覺當學生好像是昨天發生一樣」。

「有太多美好回憶了!」大溪國小第一屆畢業生余金栓說,看到這些校園老照片,勾起很多回憶,那時全班只有17人,為了拍畢業照,還要等四面八方的同學到齊,有同學住比較遠的山上,這一等已經是下午的事,黃昏拍畢業照,也是很特別的回憶。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瑞山表示,去年協會開始計畫活絡部落,與國立生活美學館合作,將閒置牆面重新設計活化,並向部落各家收集老照片;首面完工的時光迴廊以大溪國小校園照為主;莊瑞山說,今年將在活動中心牆面,繼續打造婚禮、祭儀等不同主題時光迴廊,讓部落成為時光機,歡迎遊客來找尋回憶。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