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質疑 「都更公司」功能疊床架屋

2017/11/17 10:22

記者郭幸宜、吳苡辰/台北報導

政府為加快老屋危樓都更重建步伐,由內政部與財政部聯手號召八大公股行庫共同合資,一起成立「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打出團結力量大口號,希望加速老屋危樓重建進度,但此舉卻遭外界批評多此一舉,認為無助老屋危樓重建。

政府加快老屋危樓都更重建步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昨(16)日在財委會質詢時說,公股行庫旗下都有投資建經公司,建經本身就從事都更相關業務,如今找公股行庫成立性質類似的都更服務公司恐有疊床架屋之虞。

江永昌更質疑,行庫轉投資的建經公司,素質良莠不齊,多數建經公司甚至出現虧損,目前只有合庫銀行旗下的建經公司今年會賺錢,質疑成立都更服務公司用意何在。

不過,有金融人士指出,雖然八大公股行庫多有建經公司,但礙於限制,往往只能「各搞各的」,常常只能處理自有房舍,即便處理都更案,規模也都偏小,成立「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有限公司」不僅可宣示政府都更老舊建物決心,未來整合後,在處理都更專案時,規模與進度應皆能提升。

甚麼!?免費講座又來了!
【女王的幸福成家藍圖】
一起來分享女王的幸福歷程吧!
手刀報名於此>> https://goo.gl/So9p61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