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颱風趕下山 山友墜谷身亡

2017/07/30 09:28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尼莎颱風直撲東部,花蓮的風雨逐漸增強,一登山隊伍原訂昨天下山,未料在僅距離沙婆礑登山口一點六公里處,黃姓隊友失足墜落兩百公尺深的山谷。警消發現時已無生命徵象,出動直升機將他吊掛下山,親友們得知不幸消息都感到哀傷、不捨。

登山客失足墜落山谷,警消趕到時已無生命跡象。 圖/消防局提供

來自台北市的卅三歲黃姓山友,廿二日與同行隊友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申請攀登奇萊東稜縱走路線,八天行程自奇萊登山口入山後,途經奇萊北峰、磐石山、太魯閣大山等,原本預定在昨天要從水源檢查站下山。

因遇到颱風來襲,廿二人分批趕下山避颱。第一批前日已回到山下,黃與其他八人殿後;原本預計昨天中午下山,未料黃在距離沙婆礑登山口一點六公里處,一不小心失足墜谷。同行的隊友聽到他呼救聲音時,已來不及拉住他,隊友們大聲呼喊黃男,未聽到回應,趕緊報警。

警消表示,昨早七時廿分接獲民眾報案,黃經扎年山出秀林鄉砂婆礑路線時,距離下山僅一個多小時的路程,疑因天雨路滑,跌落兩百公尺深山谷;領隊先行下切尋找黃男,同隊七人則暫留現場等待救護人員。

警消花約兩小時,早上九時許找到黃姓男子,發現時他已無生命跡象。搜救人員將遺體包覆後,以人力搬運至稜線,再由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趕在風雨來襲前吊掛下山。

發生不幸的黃姓男子熱愛戶外運動,平時喜歡登山挑戰自我,臉書全放滿征服山岳的攀登相片,這次卻在最愛的登山運動時發生不幸意外,讓親友們感到哀傷不捨,紛紛在他臉書上表達哀悼。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