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慘跌 網友:趕緊賣房救股市! 

2015/08/25 13:53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綜合報導
 
昨日台股重跌,股民一陣哀鴻遍野,有不少人乾脆開始拋售手上的房產,以快速補足股災虧損的資金缺口。也有網友開始討論現在到底是要賣房救股?還是繼續觀望,等待更好的時機?
 
台股跌跌不休,有不少人開始拋售房產,希望補足資金缺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大跌讓不少投資人的資金瞬間縮水,急著想要補足資金缺口。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有房仲業者表示,已經有8個月都賣不掉的中古屋,屋主原本開價1198萬元,但是經過這次股災撐不住,最後只好以990萬元成交,等於是直接打折降價求售;另一件則是一棟18年的電梯大樓,原本屋主堅持總價1550萬元才願出售,但是上周台股下跌後,就立刻以1330萬元成交。
 
另外,網路上也有不少網友開始討論,現在股價好像已經探底,似乎是進場的好時機,而且又有學者專家預測未來房價將下跌1成,但股市卻有反彈機會,因此是否應該趁機賣房,再把資金投入股市。
 
台股慘跌,網友開始號召「賣房救股市」。(翻攝自MOBILE01
 
網友「風兒輕輕吹」就表示:「股票崩了,房價還沒崩,趕快賣掉手上的房子,股票很多高報酬率!」呼籲大家趕快賣房救股市;但是網友「晴天心情」卻認為,房子不是現賣現拿錢,有時賣個一年半載很正常,就算能立即成交,等過戶拿到錢可能都過一個多月了,幾個月後搞不好股市又要追高了,因此現在並不是賣房救股的最好時機。
 
《好房雜誌》總編輯吳光中也特別提醒,股市的表現大起大落,現在看似探底,但未來是否會繼續下跌,沒人能說得準。像是民國79年2月也曾經發生過大盤加權指數從12682點開始狂跌,跌至6000點股民們以為已經探底,沒想到之後又繼續下跌,一直跌至同年10月的2560點。因此,吳光中提醒投資人,如果想要賣房之後再將資金投入股市,最好把這些風險也納入考量。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