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入侵序曲?民進黨維基百科蔡英文變台灣省長

2018/07/04 10:35

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綜合報導

民進黨昨天上午官方網站遭大陸駭客入侵,晚間就連維基百科中關於民進黨介紹頁面,簡介與歷史欄中,有關「中華民國」的文字,都被改成「中國台灣省」,「總統大選」也被改成「省長選舉」,主席蔡英文的現職也被改成「中國台灣省省長」,大陸網友對民進黨網路攻擊似有持續跡象。

但相對民進黨的維基百科頁面遭改,國民黨的維基百科頁面目前則仍一切正常。

簡介與歷史欄中,有關「中華民國」的文字,都被改成「中國台灣省」,「總統大選」也被改成「省長選舉」,大陸網友對民進黨網路攻擊似有持續跡象。(圖/截自維基百科)

民進黨官網昨天上午疑遭大陸駭客攻擊,頁面上出現「中國網友支持蔡英文連任」等簡體字樣,讓民進黨嚴正譴責,並宣示提升網站資安等級。

但昨晚又有民眾發現,屬開放網頁的維基百科中有關民進黨頁面,相關資訊也被悄悄竄改,其中簡介部分提到,民進黨是「現時中國台灣省的執政黨」;以民主進步黨為首的泛綠陣營,與以中國國民黨為首的泛藍陣營並列為「中國台灣省兩大政治勢力」。

而在介紹民進黨歷史的資訊內容,有關「中華民國」的文字都被改成「中國台灣省」,總統大選也被改為「省長選舉」,現任正副總統當選的是「第十四任中國台灣省省長、副省長」。

而民進黨維基百科被竄改資料,也僅到「歷史」欄位為止,以下原稱中華民國的文字都在,顯見是有心人刻意臨時竄改,對比國民黨的維基百科頁面資訊正常如昔,民進黨維基百科頁面遭改,對民進黨挑釁意外十足,被解讀是上午駭客入侵序曲。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