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惠老人照護 麻豆再增新樓護理之家

2013/07/01 22:00
好房News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台灣人口快速老化,高齡化社會所面臨的問題日益嚴重,服務大台南的鄉親,新樓醫院在董事會全力支持下在台南麻豆院區成立護理之家,和全國知名的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專業團隊,進行整體規劃。
 
 
主要計畫興建可容納200床位之護理之家,部分樓層作為醫院門診空間擴充使用。建物為地下二層、地上十層,總樓地板面積為23,824㎡。地下一、二層主要作為停車場、機房使用。
 
考量未來使用需求,地下二層局部區域預留變更為直線加速器治療區之調整彈性;一層主要為大廳、行政辦公區、院史展示區、附設餐廳及便利商店;二~三層為門診空間,藉空橋與現有醫療大樓相連。
 
四~八層為護理之家,規劃1~5人等不同房型,可收容200位住民;九層為員工宿舍及符合HACCP等級之中央廚房;十層規劃為可容納360人之多功能會議廳及高層主管辦公區。
 
院方已購入緊鄰本基地後側約1.44公頃土地,計畫作為老人醫療福利園區(本所設計規劃中),冀藉新樓醫院現有豐沛的醫療資源及整合優勢,為台南地區打造一處舒適且規劃完善的老人醫療照護環境,體現服侍(Service)、愛心(Love)、盼望(Hope)新樓使命。
 
新樓醫院董事長周信典牧師表示,台灣地區已經進入了高齡化的社會,目前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已經佔全台灣的10%以上,人口老化的健康需求已經成為目前健康照護管理的重要課題。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大台南市人口老化的問題,更加的嚴重,所以新樓醫院初期規劃護理之家照顧對象正好可以彌補這群弱勢族群的需求,希望可以提供長期照護優質的護理照護和完善人力配置,以及最好的醫療設備。
 
新樓醫院黃祖源院長表示,護理之家初期規劃200床左右的服務,未來將以服務品質來爭取大台南鄉親的認同,協助病友及家屬所有關於長期照護生活、心理及醫療上的專業協助。
 
先以照顧罹患長期慢性疾病且需要醫護服務之長者為對象,主要提供病情穩定,無須積極治療的慢性病患,接受技術性護理及生活照顧;後續再逐期規劃、以照顧生活自理能力缺損且無技術性護理服務需求的長者為對象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