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到600萬…該買竹北房或全押股票?網推坑:選「它」穩多了

2021/09/23 17:00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動輒上千萬,龐大的負擔令不少人吃不消,如今就有許多年輕人偏向買股投資。不過當投資收益到了一定的金額,將會面臨到該買房,還是繼續全押股票的抉擇。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表示,至今不知不覺存了600萬,正考慮要如何運用這些錢,他好奇發問,由於現在股市到了高點,有很多人紛紛賣股轉入房地產,讓他猶豫,現階段該把錢押在房市進軍竹北房地產,還是要全押股票賺價差?
 
網友猶豫該利用600萬現金進軍竹北房地產,還是要全押股票賺價差?示意圖/取自photoAC
 
對此,絕大多數的網友都建議原PO選擇房市,並透露其原因,「當然是房市」、「買房好了,就算被套,還有遮風避雨的家」、「房地產肯定不會跌,股市難講」、「台灣這環境就買房吧!」、「絕對買房,長期勝率絕對壓倒性勝過股市」、「翻過去考古題,押房市穩多了,先買房再貸來出買股也可以」。
 
理財專家林奇芬先前曾在好房網名家專欄表示,對大多數年輕人來說,買股比較簡單,門檻低、人人做得到,相對之下,動輒千萬元起跳的房地產,有些遙不可及。但如果從漫長人生角度來看,股票與房地產這2個理財工具,若懂得善加運用,可以讓你創富與守財雙管齊下。
 
林奇芬建議,年輕人可以先用股票投資累積第一桶金,再用這桶金去買屋。購屋後因為房貸負擔大,可能暫時無法買股票,但等持有房地產一段時間後,負債降低,又可以用房地產再融資,取得資金投資股票。懂得使用這二個工具,可以逐步累積人生財富。

更多新聞